【前瞻】胜巴萨定马竞夺冠基调?格子压力最大

梁宏业11-21 11:22

西甲第10轮

马德里竞技vs巴塞罗那

周日晨 4: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马竞对巴萨一战毫无疑问是本轮西甲的焦点之战,目前马竞还未在本赛季西甲中输球已经成为夺冠热门,本场如果能拿下夺冠热门的巴萨,肯定将增加马竞本赛季的夺冠热情。

马竞对巴萨比赛最大的看点是,两支球队目前都缺乏自己的得分手。巴萨目前最具得分能力的前锋安苏·法蒂受伤需要休息4个月,这给本就在进球能力上有欠缺的巴萨雪上加霜,尽管巴萨的最好的球员也是战术体系的核心是梅西。而马竞的情况相似,最有得分能力的苏亚雷斯因为新冠阳性而缺席比赛,尽管马竞目前表现最佳的球员是葡萄牙人若昂·费利克斯。此外,马竞的乌拉圭后腰托雷拉也因新冠缺席本场比赛,而巴萨后腰布斯克茨因在西班牙队比赛中膝盖扭伤将错过1-2周的比赛。

从战术上看,马竞受到的影响似乎更大,因为马竞主帅西蒙尼本赛季最大的改变就是让球队踢得好,创造更多机会给苏亚雷斯,而不是像曾经的马竞一样,踢得不好难看但依靠两个禁区内的高效赢得比赛。但本场比赛苏亚雷斯缺席,老马竞人迭戈·科斯塔将出任前锋,从目前来看,西蒙尼并不会因为苏亚雷斯缺席面对巴萨就改变本赛季的打法,马竞依然将发力点放在中场和进攻端来与巴萨的传统优势领域竞争。略伦特、卡拉斯科、科克和萨乌尔将在科斯塔和若昂·费利克斯身后辅助马竞打出最精彩的足球。现在的一个疑问是,西蒙尼是否会更进一步偏重球队的创造能力,让科雷亚取代苏亚雷斯和若昂·费利克斯搭档锋线,而不是让科斯塔首发。

巴萨方面替换安苏·法蒂和布斯克茨的方案理论上比较简单。安苏·法蒂受伤,库蒂尼奥伤愈回到了球队,但鉴于这是库蒂尼奥受伤3周后的首场比赛,科曼很可能安排库蒂尼奥打替补,而让登贝莱首发,和梅西、格列兹曼、佩德里搭档锋线4人组。布斯克茨受伤后,皮亚尼奇是代替他的不二人选,将和德容一起出任双后腰。巴萨的一个看点是右后卫德斯特能否出场取代第4队长塞尔吉·罗伯托,在塞梅多走后,巴萨右后卫的争论并没有消失,新人德斯特明显是一名比罗伯托更称职边后卫的球员,同样罗伯托相对于德斯特的优势是其在中场的支援能力,如何取舍将由科曼最后做出决定。

与马竞不同的是,巴萨是一支更巨星的球队,也要受到所有好莱坞式球队的烦扰。梅西周四刚坐私人飞机回到巴塞罗那,就受到西班牙税务部门稽查,这已经让疲惫不堪的阿根廷人心生烦扰,在走出机场时又被大批记者不顾社交距离限定围绕,问他关于格列兹曼叔叔和前经纪人发表的对他是球队球霸的反应,这让梅西一下子爆发了。

巴萨主帅科曼也在赛前谈了此事,他说道:“梅西在这么长的旅行后一下飞机就被问到和格列兹曼关系不好的事,这是缺乏尊重的,他的爆发我也是可以理解的。从场上和场外看,我看不到任何他和格列兹曼有矛盾的苗头。”

相比较于梅西,格列兹曼应该是本场比赛压力最大的球员,马竞是他的成名地,这次重返卡尔德隆他有必要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而且因为他身边人放出的故事,他成为把梅西描写成恶霸故事中的受害者,虽然责任不在他而在他的身边人,但这无疑会增加他的压力。而且在竞技体育方面,格列兹曼也有欠账要还,国家队比赛前的最后一轮联赛中,在梅西没有首发的情况下,格列兹曼错失点球,还错失了3次射门良机,最终是梅西下半时出场打进2球并给格列兹曼一次漏球助攻帮助巴萨最终5比2战胜了贝蒂斯,可谓是救了格列兹曼一命,现在场外又出现了这么多事,格列兹曼是不是应该拿出最好的表现来回报球队和梅西平息争议呢?

在有巴萨和皇马存在的西甲,西蒙尼历来是低调的,他从来不让手下球员喊出争冠的豪言,而是一直秉承“一场场来”的至理名言谨言慎行。但大牌球员苏亚雷斯来到球队后打破了西蒙尼的这一传统,在国家队比赛前,苏亚雷斯就喊出了马竞今年要夺得西甲冠军,这也符合目前马竞在西甲的战绩以及皇马和巴萨屡屡掉链子的状态。毫无疑问,马竞本场如果能战胜巴萨将证明苏亚雷斯有理,尽管乌拉圭人本场比赛无法出场。而巴萨要重新回到联赛王的轨道上,则需要战胜这个最直接的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