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决赛半决赛国乒“龙蟒”内战 樊振东迎张禹珍

李婷11-21 07: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今天将展开男女单打半决赛的争夺,男单上半区,头号种子樊振东既没有等到日本名将张本智和,也没有等到队友林高远,倒是有些意外地要和韩国选手张禹珍争夺一张决赛门票,下半区,马龙和许昕两位奥运冠军稳扎稳打,将继年初的德国公开赛后再度对垒。

昨天下午开启的四分之一决赛,樊振东4比1击败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率先挺进男单四强。对于自己在总决赛的第二场发挥,上周日刚刚拿到第四座男乒世界杯冠军奖杯的他表示满意:“这两场打下来比较正常,整体投入性不错,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在下一场能够发动调动的再好一些,场上打得再忘我一些。”

原本,樊振东在上半区最大的对手是张本智和,但是对方首轮出局,让中国男乒晋级决赛的压力骤然减轻,在昨天一日两战的林高远只需要在晚间击败韩国选手张禹珍,就能够成功和樊振东守住上半区的决赛名额了,然而,林高远苦战七局,最终不敌头一天击败张本智和的张禹珍,遗憾止步八强。

作为中国男单在总决赛首个输球的选手,林高远表示自己的和张禹珍的比赛打得不够投入:“整场比赛技战术不坚定,在处理球上有太多的无谓失误,从而给了对手缓和与调整的机会,特别是决胜局的三个关键机会没有把握住,领先被追分,对方就打得更开了。”八个多月后的首站国际比赛,林高远就只打了两场球,他表示自己在技战术和心理上都有许多需要总结的地方。

虽然樊振东如今实力和气势正盛,击败张禹珍不会是太大问题,但毕竟这是一场外战,一切都不能有过早的定论,但下半区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马龙和许昕均以4比2的比分先后击败法尔克和林昀儒,成功跻身四强,为国乒锁定了一个决赛席位。

法尔克和林昀儒如今都是中国男乒主要对手,马龙和许昕的胜利都来得不易,马龙表示比赛有时候就是这样,遇到困难就需要尽量静下心来一分分去咬,才有可能扭转场上的局面。许昕则认为自己这场发挥比第一场好了许多,赛前不要把对手想得过于强大,而是更专注准备好自己,以我为主,这样才能把自己的优势更多发挥出来。

于是,我们在九个多月之后的国际赛场,又能看到精彩的龙蟒大战了。年初的德国公开赛决赛,许昕曾4比0取得大胜,此番再度对垒,他表示队内赛总归会打得更放松一些,但在观看了马龙世界杯的所有比赛后,发现对方又进步了:“他这个年龄段还在进步是值得所有人去学习的。”

对于再度交手,许昕希望在打得精彩的同时能赢得胜利:“年初我赢了,但去年总决赛在这里我输给他,半决赛我也想看看自己这八个月有没有进步,重启之后的第一次参赛,我希望拿到一个好成绩。”而马龙在展望比赛的时候依旧低调:“最近跟许昕打输的多,就全力以赴去拼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