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孙颖莎鏖战晋级总决赛四强 迎近期第三次对决

李婷11-20 19: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两场4比2,两场并不轻松的胜利,陈梦和孙颖莎终究还是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到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女单四强。这样一来,他们二人将在明天展开一个多月以来的第三次交手,全国锦标赛和女乒世界杯决赛,都是陈梦笑到了最后,那么这一回,是陈梦完成对孙颖莎的三连击,还是孙颖莎能够“复仇”成功?

昨天是以4比2较为艰难地击败日本选手加藤美优,世界第一陈梦今天又遭遇了一场鏖战,面对鲜少交手的德国选手索尔佳,她在9比11和10比12先行0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才奋起反追,连扳四局后以4比2逆转晋级四强。赢下这场比赛后,陈梦自己都觉得“打得挺惊险”。

为何一上来就输给在大家看来实力并不算顶尖的索尔佳两局,陈梦觉得是对方发挥得好以及自己关键分没有把握住,从第三局开始,自己重新掌握了比赛节奏,就能够更好地扭转局面了:“对方今天确实打得好,自己前两局熟了以后反而人定了下来,球的节奏也已经适应了,前三板发接发减少了失误,增加了相持。”

本次总决赛的前两场都是4比2才拿到胜利,作为新科世界杯冠军,陈梦的比赛不应该是打成这样的局面,但陈梦觉得这也是现在的确会面临到的挑战:“现在大家的水平差的并不是特别多,虽然我在一些关键比赛形成了突破,但大家更会研究你,所以在差的不是特别多的情况下,一些细节处理的不好,比赛就是会比较惊险,也会越来越难打。”

世界杯冠军如此,世界杯亚军也是这般。孙颖莎在昨天4比0轻松晋级八强后,今年面对韩国削球手徐孝元,也是打得难分难解,首局10比12先行告负、第三局8比11再度落后,孙颖莎也是使出浑身解数才以4比2逆转对方,晋级四强。赛后,孙颖莎同样评价“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艰难,在于孙颖莎对于削球的准备不够理想:“对方状态不错,进攻给了我很大威胁,而我对于削球的空间感调整的一般,特别一上来是按照自己打惯性削球的节奏去打的,而不是根据对方的特点,当打出来的球和自己的预想有偏差后,也没能及时调整。”

当前四局双方战成2平,第五局孙颖莎又一度落后时,“小魔王”没有放弃:“这个时候我更多是在鼓励自己一分分去打吧,所以第五局落后能赢回来觉得自己做的还是不错的。”最终4比2实现逆转,孙颖莎也锁定了一个上半区的半决赛名额,这样一来,世界杯的冠亚军将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来争夺一张决赛门票。

作为中国女乒近来单打表现最优秀的两名选手,陈梦和孙颖莎在全国锦标赛和‌女乒世界杯决赛都先后相遇,而这两次都是陈梦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对于即将到来的第三次交锋,陈梦表示前两场自己打得很难受,半决赛必须全力以赴去打,竭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赢得比赛。孙颖莎还是说了一个拼字:“前两次都输了,就去享受比赛,在比赛中想办法去拼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