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14岁征服U19的德国妖童,本周末就要踢德甲了!

秦游夏11-20 16: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说点高兴的,穆科科今天16了! 

德国乃至世界足坛,或许还从未有一名球员在登上职业赛场前让人如此翘首企盼。2004年11月20日出生的穆科科16岁了,从即日起可以正式为多特蒙德一线队效力。明天(北京时间周日晨03:30,柏林赫塔vs多特蒙德)的柏林奥林匹克球场,将是全德国注视的聚点。 

13岁踢U17德甲,14岁踢U19德甲,并先后打破U17和U19德甲的进球纪录。2017-18赛季,穆科科U17德甲决赛绝杀拜仁。2018-19赛季,U17中25场46球,超过泯然众人的前沙尔克妖童阿夫迪亚伊成为单赛季进球纪录保持者。上赛季U19德甲因为疫情提前结束,不妨碍穆科科20场34球,超越图雷克,成为新的U19进球纪录保持者。123场192球,这是穆科科给其他小朋友们留下的成绩单(当然还有机会继续扩大)。 

穆科科几乎可以胜任前场一切位置,或者说是没有固定位置的自由人。在多特总裁瓦茨克看来,穆科科可以在哈兰德休息的时候担任中锋,这或许也是多特夏天没有进补中锋的原因。德职联今年4月通过了16岁就可以踢德甲的方案,也是多特发起,为穆科科量身定做的方案。2005年,沙欣以16岁335天创造了的德甲最年轻球员纪录,15年后,他将把接力棒交给另一个黄黑少年。 

穆科科球技和天赋如何,数据和无数集锦都可以作为参考。除了身体素质、灵活性、盘带、门前的冷静,左脚将穆科科近一年来在左右脚均衡上也更进一步,没有严格意义上的逆足。除了这些资质,穆科科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成熟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比如明年将担任多特青训主管的里肯,就表示穆科科非常勤奋,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踏上职业足坛,所有人都会为他的德甲首秀开心。 

来到一队后,穆科科的挑战在于要从原先的“球王式踢法”变为更适应团队,也需要适应职业足球的速度和强度,但以他的天资,这一切看起来并没那么难。下周欧冠,16岁的穆科科也具备出场资格,因为他可以被补报进入B名单(年满16岁、出生于1999年以后且在当前俱乐部连续效力2年)。打破1994年尼日利亚后卫巴巴亚罗(16岁2个月25天,当时效力于安德莱赫特)的纪录也指日可待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