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球员间歇期不休息 参加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

马德兴11-20 14:20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泸西报道

2020中乙联赛目前正在昆明与泸西两个赛区展开。参加泸西赛区比赛的部分中乙俱乐部球员利用联赛间歇期,参加了中国足协组织为中乙球员组织的“2020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中乙俱乐部班)”学习。今天(20日),学员们进行了结业考试并参加结业典礼,通过考核的将获得中国足协颁发的D级教练员证书。

受疫情影响,今年中乙联赛和之前的中甲与中超联赛一样,只能采用赛会制以封闭方式展开。在封闭期间,组织者除了组织各种文体活动,帮助球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更好地缓解压力外,中国足协技术部也想到希望利用业余时间,帮助球员们能够在专业领域内有所突破,因而特意专门组织了各个级别的教练员培训班,由球员自己报名参加。不过,最终这样的教练员培训班最终只是在泸西赛区组织了一次,这当然与赛程有很大关系。

在中超、中甲联赛进行期间,由于赛程相对较密集,基本都是每隔三四天一轮比赛,球员比赛之余,更多地还是需要休息与调整,因而报名参加培训班的人数不多,不足以专门开班展开培训。而中乙联赛泸西赛区则完全不同。同样是两个赛区,昆明海埂赛区因为有11支球队参赛,先后总共要进行11轮比赛,而泸西赛区则只有10支球队参赛,共9轮比赛完赛。因为中乙联赛希望两个赛区能够在同一时间结束赛事,然后两个小组的出线队伍集中海埂参加第二阶段升级附加赛。于是,泸西赛区在每进行三轮比赛之后,就有六天到一周左右的休息时间。这次在泸西组织的“2020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中乙俱乐部班)”恰好就是利用了第六轮比赛在11月15日结束之后到第七轮比赛于11月21日展开之前的六天间歇期。

这次D级教练员培训班于11月16日展开。中国足协中乙联赛泸西赛区总协调助理杨光、云南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娄斌、中国足协技术部张宇宁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的两位讲师是魏星和刘宏毅。开班仪式上,中国足协中乙联赛泸西赛区总协调助理杨光说:“此次D级教练员培训班在中乙联赛间歇期进行,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高足球专业知识和能力,短期内提升训练和比赛的理解力、执行力,长期则有助于个人的职业规划和发展,实现培训的目标和价值。”云南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娄斌表示,希望各位学员以零基础的心态投入培训学习之中,积极与培训班讲师沟通交流,努力提高水平。足球事业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创造,共同开拓。

据了解,泸西赛区10支参赛队中共有46名球员报名参加,占泸西赛区球员总人数的15%。培训班采用分组教学,围绕教法基础、青少年特点与比赛指导基础等多方面开展理论与实践课程。中国足协技术部、本次培训班负责人张宇宁介绍到:“为了本次教练员培训班能够顺利开展,技术部与赛区、讲师在前期经过多次沟通协调,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未来,技术部也会为球员及教练员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46名学员分为两个班,魏星和刘宏毅两位讲师具体负责,培训课程分为理论课与实践课两部分,在连续五天的培训班中,上午进行理论课程的授课,下午则进行实践以巩固和提高技能水平。在今天的考试结束之后,成绩合格的学员将获得中国足协颁发的D级教练员资格证书和执教资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