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胜负手:周泓余VS赵奕斐,高星VS吴政娥

霜仁11-20 11:46

当活不活 图一(实战图)2020“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第6轮,山西书海路鑫队周泓余六段执黑对厦门观音山队赵奕斐四段,黑1长时,白2以下过分,尤其是白6节外生枝,至白12仅仅破了黑棋一些空,但黑13亮剑后,这块白棋已经做不活。

    白2不用过大作战范围,只需在15位打吃即可做活大龙,白棋只要就地成活,胜率即高达90%以上。

   起死回生 图二(实战图)第6轮杭州云林决破队高星四段执白对江苏致远外援吴政娥四段,黑1随手,白2以下机敏,黑3偏缓,应在4位压住,两手棋之间胜率差了近40个百分点。白6断后借用,白10以下冲断成立,至白20,白棋起死回生,形势逆转。

    黑1应在A位尖,既确保吃住中腹白棋数子,同时消除右上白棋厚势,瞄着白棋联络上的弱点,如此进行的话,黑棋胜率依然高达70%以上。★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