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列夫夺总决赛首胜 蒂姆早早出线静待四强对手

尼亚11-20 1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尼亚

ATP年终总决赛激战正酣,在一场无关出线的比赛中,提前出局的卢布列夫以6比2、7比5战胜蒂姆,以一场胜利结束总决赛征程和2020赛季,而早已锁定小组第一的蒂姆则是以赛代练,静待半决赛对手的诞生。

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第五次交手,也是继维也纳站之后两人今年第二次交锋。比起比赛结果,恐怕球迷更关注的是比赛过程和比赛质量。开局阶段,蒂姆显得较为慢热,相比之下,放手一搏的卢布列夫更快进入状态,他连破带保取得4比0的领先,而新科美网冠军则是在第五局才拿下个人的首个发球局。以2比6交出第一盘后,蒂姆在第二盘一上来再次被破发,随后他逐渐找回状态,在卢布列夫以一记击球下网后,奥地利人在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上成功得手,顺势保下发球局后,蒂姆将比分反超至5比4。关键的第11局,双方历经多次平分,蒂姆在挽救三个破发点后,以网前反手切球出界丢掉发球局,最终俄罗斯人以7比5结束战斗。

纵观整场比赛,蒂姆的表现较为一般,可谓无功无过。10个Ace球加上71%一发进球率的数据证明他本场比赛发球状态尚可,而60%挽救破发点的效率也并不算差,只是对于出线在握的他来说,这场比赛胜负早已无关痛痒,奥地利人的关注重点恐怕早已放在了半决赛和另一小组可能诞生的对手身上。

另一小组中,梅德维德夫已确保小组第一,小组第二将在德约科维奇和小兹维列夫之间产生。对于前者,蒂姆在交战记录上以4胜7负处于下风,两人最近的一次交锋正是今年澳网决赛,当时蒂姆鏖战五盘憾负德约;对于后者,蒂姆则保持着8胜2负的巨大优势,在今年的两次大满贯交手——澳网半决赛和美网决赛中,蒂姆都笑到了最后。巧合的是,如果蒂姆能在半决赛中获胜,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第300场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