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K联MVP无缘战上港 全北现代目标:夺取三冠王

王晓瑞11-20 0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上港首轮2比1击败悉尼,是全北现代最不愿意看到的。这意味着11月22日两队第一次交手,很可能就是一场决战。但现在,全北情况同上港、悉尼类似,也要面临着缺兵少将。18日晚俱乐部公告称,国脚孙准浩、李周泳无需前往多哈报到,将会缺席今年的亚冠联赛。

全北队是抱着夺冠的雄心来到多哈的,他们力争在2020年实现三冠王伟业。前不久,刚在K联赛和足协杯问鼎双冠,主教练莫莱斯虽然声称明年不再续约,但对于征服亚冠,还是很有雄心壮志。十年前,他曾以穆里尼奥助手的身份,跟随国际米兰拿过三冠王,“如果这次我能独自一人完成三冠王伟业,我想,穆里尼奥也会为我感到骄傲!希望能够再一次体验到这种快乐。”

但从积分上来看,前两轮仅获一分的全北队,形势已是岌岌可危。可此番来到多哈,球队阵中少了几名主力。孙准浩和李周泳从国家队直接返回韩国,右后卫李镕因为肩膀重伤需要休战。左后卫金珍洙在2个月前,直接转会到沙特纳斯尔。新科K联赛MVP孙准浩很想过招上港,“我很荣幸能有机会同奥斯卡、浩克比赛,同他们交手时,会让我更有动力,也让我更加专注一些。”最终出于安全起见,他被要求直接从奥地利返回韩国。少了孙准浩,莫莱斯将要倚重辛炯旼、金甫炅、李承琪等80后老将。金甫炅就认为,同上港、横滨等强队过招,防守是第一位的,“感觉接下来的每一场亚冠都像决赛。比起得分,保证零失球的防守更加重要。有时候,一粒进球就可能对胜负产生很大的影响。”他表示,“最重要的事情,是以零丢球展开比赛,然后再去争取进球和胜利。”

相比上港,全北现代队的最大软肋,恐怕就是对于封闭赛制的适应性。金甫炅曾在4年前率领全北,在迪拜拿到亚冠冠军。对于远征西亚的经历,他比任何人都有底气,“因为要待在房间里,平时对于身体素质的测试,可能会有些困难,但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很轻,因为拥有登上亚冠之巅的经历,所以压力不会很大,我们要比任何人都充满自信。”

让全北现代充满自信的另一个理由,就是今夏花费重金购入的巴罗和古斯塔沃。前者还是冈比亚国脚,战罢非洲杯预选赛,他在昨天(19日)上午赶到多哈会合大部队,没有重蹈孙准浩、李周泳不能参赛的覆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