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不是病就是伤 国际比赛日又让俱乐部掉层皮

闫羽11-19 22: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FIFA病毒”素来凶猛,今年又有新冠加成更胜以往,所以一到国际比赛日各俱乐部就叫苦连天,深知自己即便侥幸不死也很可能会掉层皮。而实际情况亦是如此,前有乔·戈麦斯重伤开启国家队集训话题,后又有悲报接二连三停不下来。总而言之,伤停名单又长了一大截。本周末各大联赛会踢成什么样,那就要看各队的造化了。

国家队串联阳性不断

首先,由于疫情在欧洲的再度严重恶化,有球员因病毒检测阳性而无法参赛早已成为“常态”。在这11月的国际比赛日开始之前,我们已经见识过了德甲霍芬海姆多人感染被迫宣布全队隔离的情况。而随着各位国脚奔赴各地参赛,被感染的几率似乎也增加了:其一是因为会接触到更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与物;其二就是“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脱离俱乐部监视范围的球员很可能更管不住自己。例如萨拉赫,在拿到新冠检测阳性结果之前,这位埃及前锋可是参加了一场有数百人到场的盛大婚礼,还各种“激情互动”全然忘了应该做好防疫。

虽然中国球迷有句玩笑话,叫做“早得早免疫”,但其实关乎身体健康甚至是生命安全的问题完全不应该大意。另外也不要以为球员阳性就是隔离10天便没事了。萨拉赫可是11月18日的又一次检测结果依然阳性。这意味他还得继续在埃及隔离,根本就不能够回到利物浦备战接下来英超对莱斯特城的榜首大战,以及欧冠对亚特兰大的重头戏。

不只是萨拉赫,同为埃及国脚的阿森纳中场内尼也是多次检测阳性,照样回不了英超。而除去这两位之外,在过去一周之内被通报阳性的国脚球员还有不少,包括克罗地亚的布罗佐维奇,阿尔巴尼亚的希萨伊,波黑的科拉希纳茨,爱尔兰的多尔蒂、乌拉圭的苏亚雷斯、托雷拉,韩国的黄喜灿、权昶勋,塞尔维亚的米林科维奇、科拉罗夫和拉佐维奇等等。四大联赛均无法幸免,涉及球队涵盖国际米兰、那不勒斯、拉齐奥、阿森纳、热刺、马竞、莱比锡等等劲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国际比赛日期间,于奥地利进行热身比赛的韩国国家队出现了大规模感染的情况,除两名效力德甲的队员之外,还有8人(包括3名工作人员)阳性被迫原地隔离。而比他们情况更糟的恐怕就只有乌克兰国家队。继10月初多人感染不得不让45岁助教报名门将凑数之后,该队此番又有多达两位数的球员加工作人员中标。全队因此遭到隔离,与瑞士的欧国联小组赛末轮较量也被迫取消。

躲了病毒也难耐疲惫

球员没有阳性,在当下对球队而言肯定能算是好消息,不过躲开了病毒,也还有连番征战的折磨。在本次国际比赛日刚刚开始之时,利物浦后卫乔·戈麦斯的膝盖重伤就曾经让英媒一片哀嚎。而几轮比赛过后,被严重“磨损”的强队精英们更是又增添了不少。其中伤势比较明确的,如在对瑞士一战中左膝外侧韧带轻微撕裂的布斯克茨,基本已经没什么可能赶上本周末的巴萨客场对马竞大战。

另外还有一堆肌肉出现问题的,看上去可能不是什么大伤但目前也说不清楚能否立马复出,包括尤文图斯的博努奇、皇马的拉莫斯、瓦拉内和利物浦的亨德森等人都是类似情况。这其中意大利后卫是在训练中受伤的,然后便没有为国出战。而后三位则是国家队比赛没踢满90分钟就“坚持不住”被替换下场。

往好的方向想,也可能是国家队保护球员,情况不妙就赶紧把球员撤下或者暂时不用,至少利物浦左后卫罗伯逊的情况就有点这个意思。由于红军左闸因伤缺席了苏格兰对斯洛伐克的欧国联比赛,英媒便一度将其消息渲染为“红军后防已然全灭”。但事实是苏格兰队主帅只是想把罗伯逊养好了再用,欧国联小组赛末轮对以色列,他的左后卫队长就踢满了全场。

不过换个角度来看,罗伯逊于国家队复出,红军拥趸也未必值得欣喜,因为先前有伤还不知道有没有彻底好利索,这就要连番恶战继续消耗了。要知道红军接下来的赛程可并不轻松,尤其是本周末就要面对英超领头羊莱斯特。往难听的方向讲,罗伯逊就算现在没伤了,再累几场也多半容易拉伤。毕竟今年的赛程着实太密,英超还不开窍变回了只有3个换人。顺带一提,此前在欧冠表现不俗的红军新秀中卫里斯·威廉斯本周也出现了臀部肌肉不适症状,被迫提前离开了英格兰U21青年队。这可能是意外,但今年这种特殊情况下伤病频发,还真让人担心球员和球队的承受能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