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国青两球迎三连胜 积分榜上暂时冲进三甲

马德兴11-18 17: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昆明报道

中国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今天(18日)下午在昆明进行的中乙联赛第八轮比赛中,凭借着艾菲尔丁与哈力克两位新疆籍球员的入球,以2比0取胜山西龙晋队,取得了开赛以来的三连胜。而且,国青队凭借着本场比赛的胜利,在小组积分表上已经冲进前三!原本被认为是弱不禁风的“送分童子”,如今已经成为了冲甲的热门之一,这着实令人感到意外。

本场比赛中,国青队依然还是以4141阵型出战,人员方面相比上一场在三个位置上进行了调整,右后卫王逸伟取代了陈宇浩;艾菲尔丁取代了胡书铭出任左翼,段德智则取代了胡嘉祺担任攻击型中场,其他位置上的人员则没有变化。由于山西龙晋队今年是第一次参加中乙联赛,整体实力相对较弱,迄今为止尚未有过一场胜绩,甚至连平局都未曾有过,因而国青队开始之后并没有急于抢攻,而是以稳为主,追求进攻中的成功率。所以,比赛开始之后,双方的节奏都不算很快,相比而言,国青队攻势更多一些,但整体比较平稳。

第15分钟,场上出现了一次意外。当时国青从后向前传球,原本球传大了,对方门将出来在禁区内接球。但门将在接球时却出现了失误,国青队20号艾菲尔丁当时并没有放弃,而且直接插入禁区中,将球从对方门将脚下抢下,然后直接吊射空门入网,国青队以1比0取得领先。但是,山西龙晋队门将周冀萍却倒地之后再也没有起来,然后直接要求换人。山西队只能被迫做出调整。周冀萍下场之后,直接被送往医院。据悉,他是前十字韧带老伤复发,很有可能将缺席随后的比赛。

国青队在意外取得领先之后,进一步加强了攻势。第22分钟,哈力克在接队友的二过一传球之后,直接自己带球从右侧杀入了禁区。山西队两名防守球员连续想铲球破坏,哈力克晃过第一名球员之后,身后被第二名对方球员铲倒,裁判直接判罚点球。哈力克本人主罚命中,2比0!

两球领先之后的国青队踢得更为放松,之后又创造了几次得分机会,但均未能把握住。国青队以2比0领先结束上半时。

易边后,山西龙晋队一口气更换了三名球员,试图加强进攻。不过,由于整体实力有限,龙晋队在整个下半时并未对国青队构成真正威胁,甚至连像样的射门机会都未曾有过。而国青队则除了在下半时刚刚开始时更换了左后卫,由杨梓豪换下宋博为之外,其他换人名额并未使用。整个局势都在国青队的掌控之中。不过,国青队并未将整体实力上的优势转化为更多的进球,创造出的机会也都未能把握住,最终只是以2比0战胜了对手。

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国青队连续第三场胜利,而且在这三场比赛中,国青队攻入了7球、一球未失。相比联赛开始阶段的三连败,国青队的表现可以说是越来越好。而且,因为这场比赛的胜利,国青队目前以4胜4负积12分,在昆明赛区的小组已经跃居第三位。而领头的武汉三镇队则以积15分继续领跑,但明天将与积11分、原来排名第二的云南昆陆队进行对决。之前排名第四位的淄博蹴鞠队在今天下午以2比1战胜了原来排名第三位的上海嘉定队之后,以积13分暂时升至第二位。

根据赛程,国青队还剩下11月21日对阵浙江毅腾队以及11月25日对阵云南昆陆队的两场比赛,这两个对手都是今年提出“冲甲”口号的队伍,对国青队而言,这两场比赛将会是真正的考验。而在之前,国青队恰恰就是战胜了领头羊武汉三镇队之后,士气大振、打出了信心,从而表现越来越好。如果国青队能够再连续战胜这两个冲甲热门队伍,国青队将跻身小组前两名、有机会去冲甲,彻底扮演“搅局者”的角色。尽管按照规定,国青队即便是跻身前两名,也将不会参加第二阶段的冲甲升级赛,但对全队的信心与士气鼓舞,恐怕就完全不同于以往。

附国青队出场阵容(4141):

29号王金帅;14号宋博为(46'、26号杨梓豪)、4号梁少文、3号阮奇龙、13号王逸伟;27号侯煜;20号艾菲尔丁、19号段德智、21号梁伟棚、22号哈力克;9号费尔南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