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名人战决战胜负手:陈一鸣VS周泓余

霜仁11-18 11:43

定式作古 图一(实战图)“阆中古城杯”第二届中国女子名人战决战第三局,周泓余六段黑1扳时,陈一鸣四段白2断是以前的定式下法,但至黑19飞封,白棋濒临崩溃。

     超级AI绝艺认为,白2就该于13位扳住,黑2粘,白14打吃,黑15粘后,白9位贴出,如此双方胜率持平。实战黑棋胜率已接近80%。

     白12长出亦随手,应在A位跳,下一步15位抱吃和12位长出必得其一。

  被迫弃子 图二(实战图)黑1扳不当,其实给了白棋腾挪解困机会,那就是白2改为9位夹,这是双方要点,黑1也该于9位飞。

    实战白2断葬送了来之不易的机会,黑3以下平凡地应,白棋只得被动弃子,黑棋在右下获利巨大,胜率接近100%。★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