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新发现再建功 梅西:我还穿得了这件球衣

梁宏业11-18 11: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这次VAR没有阻挡阿根廷队前进的脚步,阿根廷队客场2比0战胜秘鲁队,目前以10分名列南美区第二,仅次于巴西队。

尼科·冈萨雷斯又首发进球了

尼科·冈萨雷斯可谓是这两场阿根廷队世界杯预选赛上的最大发现,在上场以左后卫身份并打进全队唯一进球后,尼科本场比赛再次首发,而且位置向前打了左前锋,而在塞维利亚承担核心作用的奥坎波斯这次成为替补,塔格利亚菲科则回到了左后卫位置。

秘鲁队在2018年世界杯上的表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本次预选赛球队状态不佳,目前4场比赛只拿到了1分。比赛开始后,秘鲁队的拼抢强度明显不如阿根廷队上场比赛对手巴拉圭队凶猛,但阿根廷队球员也受到连续比赛影响打不出上场比赛的高节奏。秘鲁队开场后就频频利用中长传打奥塔门迪身后来威胁阿根廷队,这多少出乎阿根廷队意料。

第9分钟,秘鲁前锋奎瓦接长传杀入禁区形成单刀,在挑过门将阿尔马尼后摔倒。此时VAR再次介入还是让阿根廷队惊出一身冷汗,毕竟上场对巴拉圭队的比赛裁判因为进球前27秒的犯规取消梅西进球已经让阿根廷队大为光火,最终,哥伦比亚主裁罗尔丹反复看了1分多钟VAR回放后最终决定比赛继续没有判罚点球,可以从VAR回放中明显看出奎瓦在过阿尔马尼时有假摔嫌疑,奎瓦的右腿还没有碰到阿尔马尼腿时已经腾空跃起开始摔倒的动作。

逃过VAR劫后,阿根廷队有所苏醒,并逐渐占据中场优势,第17分钟,洛塞尔索左路传中,又是尼科·冈萨雷斯接球时领出小角度射门空间立刻射门得手,1比0。这位在斯图加特踢前锋的球员已经在阿根廷队连续2场比赛中帮助球队打进首球,他在最近15场德甲和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打进了12球,其中有8球是为球队打进的第一球,另外还有2次助攻。斯卡洛尼这次招入尼科可谓是阿根廷队的最大发现,一个有强进球能力的球员可以很大程度上分担劳塔罗和梅西身上的担子,毕竟国际足坛目前少有这种类型的球员了。

打破僵局后,阿根廷队的进攻越发顺畅,第24分钟,梅西在反击中又为塔格利亚菲科送出单刀球,只可惜阿贾克斯左后卫处理太慢,射门被追上的后卫挡出。而在第28分钟,梅西回撤中场直传和他换位跑到前腰位置的帕雷德斯,巴黎中场立刻直传劳塔罗,国际米兰前锋晃过门将终于打进1球,这也让本赛季状态欠佳的劳塔罗出了一口气怒吼庆祝进球,2比0。

在上半时后半段,梅西还奉献了轻巧吊射可惜打高,而秘鲁队主要依靠定位球来威胁阿根廷队大门。

下半时梅西表演赛但遗憾未能进球

梅西在阿根廷队的位置似乎很难确定,本场阿根廷队踢433,进攻时,梅西很多时候是在劳塔罗和尼科·冈萨雷斯身后,甚至会退得很深帮助洛塞尔索、帕雷德斯出球,但防守时,主帅斯卡洛尼让梅西留在锋线,让尼科回撤到左边前卫打442,这是为了不给梅西太多防守任务,让梅西把体能放在进攻的刀刃上。能看得出来,梅西在这种战术体系下踢得很快乐,33岁的他早已不争进球。

下半时一开始,尼科·冈萨雷斯便在禁区内摔倒错过了单刀打门机会,此后秘鲁队开始利用长控球来争取中场主动,阿根廷队在此期间并未和秘鲁队拼中场对抗,而是两条线缩到禁区内和禁区前,这种布置略显消极,但也有其原因,毕竟大多数球员在欧洲一周双赛,经过长途旅行回到南美打预选赛体能有限,另一方面,秘鲁队也缺乏攻坚能力,面对密集防守无所适从,而且此时阿根廷队是2球领先,选择打打反击也是一种更有效率的布置。

但阿根廷队主帅斯卡洛尼也为球队能守住但缺乏反击而着急,他先是用奥坎波斯换下了几乎消失的德保罗,而没有对位换人换下尼科·冈萨雷斯。而在这以后,阿根廷队打出了一波接一波的反击,这也让秘鲁队的长控球优势化为乌有。

梅西可以说是下半时最活跃的阿根廷队球员,第61分钟,梅西利用反击杀入秘鲁队禁区,但在盘过最后一名后卫时被放倒,能在上半场看假摔看了2分钟的魔幻南美VAR却没有理睬这个明显的点球。第64分钟,梅西再次获得禁区内1对1面对后卫机会,但他的射门被后卫挡出。迪马里亚在第72分钟才替换尼科·冈萨雷斯出场,可以看出,在阿根廷队左前锋排名上,迪马里亚已经落在奥坎波斯和尼科之后,巴黎前锋目前在阿根廷队的体系中并非是个重要球员。但在他刚出场后就得到了奥坎波斯禁区内背身拿球的传中,可惜迪马里亚的射门被门将用脚挡出。

而在第77分钟,梅西中路带球突破一人后打左门柱,还是稍稍偏出,阿根廷队队长遗憾地笑了笑,梅西虽然现在体能状态并未达到100%,但在球队内踢得很轻松很高兴。

心情大好的梅西赛后说道:“我们对胜利感到很高兴,这是我们追求的。在上轮没能拿下对手后,我们需要这场胜利。上轮对巴拉圭队的比赛,下半时我们就踢得很好,但未能进球,今天原则上说我们打出了一场非常伟大的比赛,创造了很多机会,进球也来了。在南美预选赛上赢球并不容易。一点一点的,我们作为球队变得更为强大,这支球队有新的理念。”

被问到为何33岁了还在坚持打国家队比赛时,梅西回答说:“我来这是为了最大程度付出,我觉得我还可以为这个集体做事情,还可以穿这件球衣。我在国家队感觉很好,如果主帅愿意,我可以一直待在这,如果主帅不愿意,那我就不来了。能一直来国家队训练比赛,让我感觉很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