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击败纳达尔提前出线 直言状态好过美网夺冠

弈桑11-18 09: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美网拿下90后首个大满贯冠军后,蒂姆似乎进入了一段停滞期,在自己最看重的法网中,他一路跌跌撞撞,最后输给了施瓦茨曼止步八强。随后在家乡维也纳的室内赛上,他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结果在八强战中就输给了卢布列夫,正是因为这样的状态,也让人对他本次总决赛之旅不敢抱太大期待。

然而自从首轮苦战击败西西帕斯,报了去年在决赛中撼负对手的一箭之仇后,蒂姆好像重新找回了在赛场上的激情,在第二轮小组赛对阵纳达尔的关键一役中,他通过两个抢七艰难胜出,取得了小组赛两连胜,随着西西帕斯稍后击败了卢布列夫,也间接帮助蒂姆提前以小组第一出线。

这是蒂姆和纳达尔本赛季第二次交手,有趣的是,在年初澳网八强战中,蒂姆以四盘获胜,当时他就是赢下了三个抢七!再加上本场比赛的两个抢七,他已经从纳达尔手上连拿五个抢七了。

比分似乎还不能完全显示比赛的激烈程度。首盘比赛中,在常规时段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但抢七却进入了破发大战,双方总共有多达11次迷你破发!蒂姆前四个发球分更是一分未得,不过在关键分上他却做得更好,不但挽救了两个盘点,而且还在8比7领先时取得了致命破发。

第二盘比赛更加惊心动魄,蒂姆是率先被破发的一方,但他随后立即完成了回破。在4比5落后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纳达尔一口气连续挽救了三个赛点,将自己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随后在抢七中,纳达尔再次挽救了一个赛点,直到第五个赛点蒂姆才艰难拿下。

“我想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从第一分到最后一分都是如此,”蒂姆在赛后说:“我拿下第一盘相当幸运,因为抢七中一度2比5落后,面对拉法时,能拿下第一盘是相当不错的,但他依然会全力以赴战斗到最后一分,虽然拿下第一盘后我有了些优势,但我知道自己依然需要保持高度专注。”

对于自己今天的整体发挥,蒂姆感到非常满意,“比赛维持了很高的水准,我对自己的发球状态感到高兴,因为每当一发有进时,我就能处在进攻的位置,从而有很大机会拿下这一分。” 蒂姆在赛后说:“比如像第一盘抢七那种关键时刻,发球对我的帮助很大,我想这在室内场地非常重要,我很高兴它奏效了。”

在赢下纳达尔之后,蒂姆信心大增,“老实说,我觉得自己今天发挥的水平要比美网时高一点,这可能是赛事重启后我打得最好的一场球,这真的让我非常高兴,我可能很长是一段时间都会记住它。”他在赛后说:“在美网和法网之后再回来打球确实很不容易,而且在维也纳我还受了一点伤,但现在我已经完全康复了。”

去年在小组赛中接连击败了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但却在决赛中输给了西西帕斯,蒂姆想必一定心里会有些不甘,赛前他曾说自己不是最大夺冠热门,而在复仇西西帕斯又击败纳达尔之后,现在他显然已经成为夺冠热门之一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