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救人上热搜,这个老外可不一般

肥猫11-17 19: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肥猫原创

近日,61岁的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候任总领事史云森在重庆中山古镇游玩时勇救落水女孩的视频走红网络。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一位女孩在河边玩耍时不慎落入水中,在水中挣扎几秒钟后,漂浮在水面不再动弹。

此时,一位路过的外国老人跳入水中施救,他一手托起落水女孩,一手奋力向岸边划去。在老人施救的同时,岸边民众扔下一个救生圈,最终在众人努力下成功将女孩安全救起。事后有市民发现,救人的外国人正是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候任总领事史云森。

对此,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对网上热传的外国老人在重庆勇救落水女孩的视频一事作出回应。说明如下:

上周六(11月14日)上午,已61岁的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候任总领事史云森在重庆中山古镇游玩时,突然听到人群惊呼声,发现一名年轻女孩落水。情况非常危急。史云森立即跳下水,将已失去知觉的女孩托出水面,在与岸上施救人员配合下,将女孩安全送上岸。由于救援及时,女孩很快恢复呼吸和知觉,已无大碍。

史云森上岸后,得到当地村民的悉心照顾。为他找来热咖啡暖身,并找来村民的干的衣服换上。史云森对村民对他提供的照顾表示感谢。

据了解,事发当日是周末,史云森是独自一人前往中山古镇游玩,这也是他第一次到重庆周边游玩。史云森说,事情发生得很突然,但他觉得这是应该做的事情,他没有害怕,也没感觉水有多冷,唯一的担心就是错过救人时机。上岸后看到女孩逐渐恢复了意识,心中一颗石头终于落地。

史云森10月初赴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就职,于11月16日履行完相关程序,正式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的身份开展工作。虽然刚到重庆不久,但史云森已在中国生活和工作了9年。2014年加入英国驻华大使馆之前,他曾在企业担任工程师。参与过港珠澳大桥建设,闲暇时喜欢搞艺术创作,喜欢中国的书画。

据史云森自己介绍,他酷爱运动,热衷滑雪,特别是滑雪旅行,曾完成阿尔卑斯山脉位于法国夏蒙尼和瑞士采尔马特之间的著名的徒步路线Haute Route。除了滑雪,史云森还喜欢单车骑行和摩托车骑行,曾骑着摩托穿越喜马拉雅山脉。在北京的几年,史云森参加过几届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去年,史云森还拿到了他所在的年龄组冠军。可能这就是史云森能在61岁时还能毫不犹豫下水救人的底气吧!

此外,老家在英格兰东北部的史云森还是英超球队纽卡斯尔联的铁杆球迷。在来到中国后,他也曾积极推动英超和中超的合作。2018年,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时任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的史云森说:“足球是世界的品牌,是一种自成体系的世界语言,对英国来说也是一个强大的品牌,有着巨大的商业利益,吸引了不少投资者。这次英超不少俱乐部都来到中国,希望能加强与中超和中国足球的合作。”

因为在北京工作,史云森在耳濡目染之下成为了北京国安的支持者,去过工人体育场看球。不知道此番去到重庆任职之后,史云森会不会成为一名重庆当代的球迷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