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的伦敦总决赛大计:66大顺

张奔斗11-16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德约今年的ATP伦敦总决赛之旅,和数字“6”算是耗上了。

昨夜蒂姆和西西帕斯的单打揭幕战之前,德约在O2体育场领受了象征年终第一的巨型奖杯。空场的O2体育场内没有掌声与欢呼,但德约配得上所有的喝彩——这已经是他第6次赢得年终第1排名,追平了桑普拉斯的纪录。和早已退役的桑天王不同,德约仍有足够的机会争取更多次年终第一,独居这项历史排行榜的榜首。

你当然可以说,桑普拉斯当年的6次年终第1,可是连续6年取得的哦!这固然牛逼,说明了桑普拉斯全盛时期的绝对统治力;但德约的6次年终第1跨越在2011到2020的10年间,同样说明了他巅峰状态的长期保持力以及遭遇低谷后的强劲反弹力。两位伟大的球员,两样的统治方式,但是一样的牛逼。

德约高举起的年终第一奖杯,和他胸前6只金色小鳄鱼相映成趣,那正是象征着他6次年终第一的成就。而明年3月份,他大概率也将超越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一排名周数最长的球员。

德约2020年伦敦总决赛的揭幕战,将是北京时间今晚10点面对施瓦茨曼。而他在这项赛事的目标,将是另一个“6”——争取个人第6个ATP总决赛冠军。如果能够达成的话,也将超越另一位天王级的人物,费德勒。

德约之前的5次ATP总决赛桂冠来自他赢得大满贯首冠的2008年以及2012至2015连续4年,所以,他也的确有好几年未能重温总决赛冠军滋味。过去4年,这项赛事的冠军分别是穆雷、迪米特洛夫、兹维列夫以及西西帕斯;尤其是过去3年,冠军都被在大满贯赛事中尚无斩获的球员所获。

今年的赛事最大夺冠热门毫无疑问仍是德约。不妨再罗列一个和“6”有点儿关系的数据:德约在总决赛的职业总胜场高达36场,而其他7位参赛球员的总胜场全部加起来,竟然比他一个人还要少1场。

这个特殊的2020赛季,因为温网赛根本就没有机会举行,因为美网赛上随手撩球击中司线员被取消比赛资格,也因为法网决赛中输给战无不胜的纳达尔,德约“只”收获到了澳网一个大满贯冠军。但是,在冲击各项网坛最高记录的道路上,他从未停下脚步;今年的伦敦总决赛,终将成就他的六冠梦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