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复仇西西帕斯取总决赛首胜 战纳达尔仍是硬仗

丘克11-16 0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时隔一年再次在伦敦O2赛场PK西西帕斯,蒂姆拒绝以“失意人”开启揭幕战,苦战近两个半小时后,他以7比6、4比6、6比3成功复仇对手,赢得总决赛开门红。

连续5年入围年终总决赛,蒂姆直言对2020赛季收官之战充满期待,对于毫不陌生的赛制,新科美网冠军坦露心得“必须要很快进入状态,过去四年让我明白了在这项赛事取得好的开局是多么重要。”伴随着年龄渐长,蒂姆更懂得了赢球对于小组出线的意义。

与西西帕斯的较量,蒂姆在各个环节均表现出新科美网冠军的应有水准,落点精准的发球、线路明晰的分点,合理的切削把控,当暴力进攻搭配节奏变化,27岁蒂姆的成熟愈发彰显。首盘抢七陷入1比4的落后局面,蒂姆丝毫没有手软,敢于“富贵险中求”发起进攻夺回主动。决胜盘第5局,经历六次平分考验,奥地利人也能保持专注“咬下”关键局。化被动为主动,蒂姆的抗压能力再次升级。

“我认为这儿的球速很快,”第五次赢下西西帕斯后蒂姆说道。“所以对于这场胜利我感到很开心,总决赛对阵Top 10的每一场胜利都是特别的,每次对阵斯蒂凡诺斯的胜利也会很特别, 因为他是一位如此优秀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赛季以来,蒂姆对阵世界前十的战绩为15胜7负,而这一数据在2019赛季之前为15胜32负。

不过对蒂姆而言,胜利之余仍有需要总结和提升的不足之处,如何减少第二盘“走神”掉盘,如何减少反拍直线的连续失误,都成为与纳达尔之战能否取胜的关键,要知道,红土之王可是在首轮仅丢7局横扫了近来状态不俗的卢布列夫,所以蒂姆而言想要出线,甚至小组第一名出线,需要花更多心思。

谈到比赛前景,蒂姆并不认为自己是夺冠热门, 在他看来所有人状态都还行,而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已经取得了许多成就,他们可能更有机会赢得冠军。当然,在最后他也提到“我和每个人都是五五开,具体就要看哪一天谁更幸运点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