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球取胜广西 国青中乙斩获两连胜积分榜升至第6

马德兴11-15 18:3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昆明报道

11月15日下午,中国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在中乙第七轮比赛中,2比0取胜广西宝韵队,宋博为和哈力克各入一球。这是国青队继上一轮以3比0大胜西安优柯多之后,首度取得连胜,并在积分榜上升至第六位。

本场比赛,国青队以4141阵型出战,但人员相比上一场比赛变化很大。门将依然还是王军帅,两个边后卫位置上由宋博为与陈宇浩重新把手;侯煜依然担任防守型中场,而中锋依然还是费尔南多,身后的四名球员全部都更换,胡书铭、胡嘉祺、梁伟棚以及哈力克担任首发。而广西队则并未像之前一轮的对手那样,仍然派遣了球队的大部分主力球员出战,显然,国青队之前的表现已经引起了对手的重视。
比赛开始后,广西队并未主动出击,而是留守半场,让国青队放肆进攻。国青队从开局便全线出击,不断在对方门前制造出杀机。第3分钟,右路的哈力克在右肋接9号费尔南多的横传之后,横带一步后直接起脚射门,但左脚显然不擅长,一脚打飞。1分钟之后,费尔南多本人获得了一次很好的单刀机会,但一脚将球射高。第5分钟时,胡嘉祺后插上,接费尔南多的倒三角传球后直接起脚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2分钟之后,胡书铭接到哈力克的右路传中后射门,可惜射偏。一时间,广西队门前风声鹤唳,国青队连续错失了得分良机。

第9分钟时,左后卫宋博为后插上,得球之后自己带球,然后直接起脚远射,球应声入网,率先改写比分,国青队以1比0领先。落后的广西队开始逐渐将整体队形向前压,并加强了中场的抢截,逐渐地,国青队不再像开局那样占据场上的主动,双方更多地在中场进行纠缠。而且,广西队的球员由于队员相对更为丰富,掌握了主动权,并开始向国青队球门发起进攻。从20分钟后,国青队就很少再在对方门前获得射门机会,反倒是广西队有机会将比分追平,但因为临门一脚欠火候,半场结束时,国青队以1比0领先。
易边后,国青队率先进行调整,艾菲尔丁换下了胡书铭、朱启文换下了胡嘉祺。双方开始互有攻守,落后的广西更希望能够追平比分,场上的动作也大了起来。下半时第18分钟时,对方的5号中场球员罗添因为铲球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国青队以多打少,重新开始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而广西队在少一人之后,将阵型调整为“432”,并未进一步加强中场,国青队于是充分利用了中场人数上的优势,加强逼抢。再加上广西队中老球员不少,体能明显呈下降之势。
第25分钟,梁伟棚在中场断球之后自己带球,在晃过对方一名防守球员之后,与后插上的哈力克完成了一个“二过一”。哈力克得球之后往前带球至禁区前沿,然后打远角入网,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的国青队踢得更为放松,而且充分利用人数上与体能方面的优势,多次威胁对方的球门,有更进一步扩大比分的机会,艾菲尔丁、费尔南多、朱启文等均有很好的射门机会,但最终还是未能改写比分。国青队以2比0赢下了这场比赛。
国青队从开局的“三连败”,到第四轮取胜领头羊武汉三镇队之后的士气大振,再到如今的两连胜,球员在场上的自信心明显得到了增强,因而也敢于在比赛中发挥,两连胜无疑是对年轻的国青球员最好的肯定。由于本场比赛的胜利,国青队目前以3胜4负积9分排名第六位,尽管与领跑的武汉三镇队还有6分差距,但距离排名第二的云南昆陆队只差2分。如果国青队在随后的三轮比赛中继续取得连胜的话,依然有很好的机会闯入小组前两名。尽管国青队肯定将不参加随后第二阶段的升级附加赛,但如果能够以这样的成绩结束今年的中乙联赛,无论是对中乙联赛本身抑或是对国青队自身而言,都是很值得小结的,特别是对年轻球员的成长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根据赛程安排,国青队在11月18日的第八轮比赛中将迎战山西龙晋队,后者目前6战6败积0分,排名小组首位。以国青队之前的发挥,取得“三连胜”是非常有可能的。

国青队出场阵容(4141)
29号王金帅;14号宋博为、4号梁少文(58'、33号金凯顺)、3号阮奇龙、2号陈宇浩;27号侯煜;24号胡书铭(46'、20号艾菲尔丁)、16号胡嘉祺(46'、31号朱启文)、21号梁伟棚、22号哈力克;9号费尔南多(90+2'、32号和韶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