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茨前二种子发挥稳定 梅尔滕斯萨巴伦卡携手晋级

Max11-14 17: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1月13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奥地利林茨女子锦标赛进行女单1/4决赛较量。前二种子、双打固定搭档萨巴伦卡和梅尔滕斯分别获胜,双双晋级半决赛。

2号种子梅尔滕斯直落两盘以6比4、6比1力克5号种子库德梅托娃,而头号种子萨巴伦卡则在6比3、3比3领先时收到多丁的退赛礼,晋级四强。

梅尔滕斯在第二轮苦战三盘,艰难击败前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不过进入1/4决赛,她耗时92分钟最终击败库德梅托娃。

第一盘比赛,库德梅托娃来势凶猛,连破带保以3比0取得领先。不过梅尔滕斯逐渐找到状态,连赢5局将比分改写成5比3,并且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比4先下一城。

梅尔滕斯表示:“我试着把球打进界内,她的打法很拼,底线也很强。不过也会犯错误,所以我努力打得更有侵略性,试着让她犯错。”

梅尔滕斯带着这股势头进入第二盘,并且迅速以5比1领先,在发球胜赛局中,比利时人把握住第三个赛点,以6比1锁定胜局。

“这里的弹跳要低一些,所以重要的是要有足够的速度。我试着不要在将球打得太平,试着改变节奏。最重要的是,你必须对自己的击球有信心,才能打出更好的球。”

接下里,梅尔滕斯将对阵4号种子亚历山德洛娃,后者以6比2、6比1击败6号种子波多罗斯卡。

梅尔滕斯表示:“我已经准备好了。在一场精彩的比赛后,我做了所有我需要做的事情:睡个好觉,热身,恢复。这是今年最后一项巡回赛了,我会倾尽全力。”

和梅尔滕斯一起挺进半决赛的还有她的固定双打搭档萨巴伦卡,如果后者能打进决赛,将首次锁定年终排名TOP10。

作为俄斯特拉发站的冠军,头号种子萨巴伦卡带着六连胜上场,迎战资格赛选手多丁。白俄罗斯名将开场后迅速进入状态,两度破发以6比3拿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比分3比3时,多丁右脚踝受伤而退赛,使得萨巴伦卡成功晋级。

“这不是我想要结束比赛的方式,但我仍然很高兴我能够赢下首盘,并在第二盘比赛赢下每局。”

萨巴伦卡的下一个对手是捷克选手克雷吉茨科娃,后者以6比3、6比1横扫萨斯诺维奇。

萨巴伦卡表示:“我以前和她在双打赛场上交手过,比赛都非常艰难。她的发球和击球都很好,移动也特别好,她看起来很适合打单打。我要看下她的一些比赛,然后和我的教练商量如何应对。”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