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分惨败!福建第一阶段11战全负 场均输18.9分

孔德昕11-14 15: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福建男篮不出意外地输给浙江男篮,以11战全败的表现结束了本赛季第一阶段的征程,创造了队史最差开局表现。甚至就连他们今天90比143惨败53分的分差,也显得那么合乎情理。回望过去一个月,没有哪支球队的表现比福建更糟糕、更令人失望了。

上赛季的福建男篮还曾杀进八强,他们是联赛中球风华丽的进攻大队,场均轰出联赛第二高的111.8分,三分命中率高达39.5%。但在一个休赛期之后,球队跳崖般坠入深渊,无论是实力还是精神面貌,都已经和3个月前判若两队。

本赛季第一阶段,福建场均87.7分,倒数第一;场均36.6篮板,倒数第一;场均17.6助攻,倒数第一;场均1.9盖帽,倒数第一;投篮命中率41.7%,倒数第一;场均净负18.9分,联赛最多...

这串数字摆在这里,今年的福建有多差已经无需多言。拿今日一战来说,尽管浙江实力强大,但福建仅仅抵抗一节的表现还是令人尴尬。在首节只落后两分的情况下,福建第二节单节输21分,溃不成军。随着陈林坚和王哲林两大主将都早早下场休息,福建也宣告放弃挣扎,最终目睹着分差接连突破30、40、50分大关,最终定格在了53分——这也创造了本赛季开赛至今最大分差。

“第一阶段比赛对我们球队来说非常困难,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窗口期里努力训练,同时期待球队阵容完整。”福建主帅伍西尼奇赛后说道,“至于今天的比赛,浙江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无比强大的对手,我们没能拿出该有的斗志和面貌和对手竞争,这场比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我们球队过去2个月的缩影。”

伍西尼奇也是赛季开始后半路接班朱世龙成为主帅的,但这次换帅不像去年凯撒出马时那么神奇,伍西尼奇依然无法带领球队赢下哪怕一场。上一轮面对深圳队,福建一度和对手打得有来有回,第三节战罢还只落后2分。但等到对方外援布克末节登场后,福建一溃千里,单节输了19分。那场赛后伍西尼奇就说了,“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可能不相信自己能取胜。”

球队实力是一方面,开赛至今福建求胜斗志微弱、缺乏拼搏精神,这也是他们令人失望的原因之一。王哲林和陈林坚两大核心的表现起伏不定,他们似乎都受伤病困扰,但既然可以登场亮相,还是应该拿出领袖的态度和气势。

总的来说,第一阶段的比赛对福建而言无疑是一种煎熬,他们需要窗口期喘一口气,但更需要利用这段时间想明白,自己到底怎样才能摆脱泥淖。

“我们需要在每个方面都努力提高,技术上、身体上,包括我们还需要球队变得完整(外援到位)。球队的核心球员遭遇了一些伤病,大家也知道,当你的两位核心球员都带伤的时候,想要打出好的表现是很难的。”伍西尼奇说道。

外援就位能给这支福建带来多大改变?半个月后我们就能得到答案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