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雄回应CBA天价罚单:处理时效性、方式存在疏漏

孔阳11-13 15: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近日,罚单成为了CBA赛场上的主角,郭艾伦、赵睿、胡明轩等人都因为装备违规被罚款。其中,郭艾伦合计被罚超过100万元,徐杰、胡明轩所需要缴纳的罚款金额也达到了50万元。就连已经不在CBA效力的林书豪,都收到了一张55万元的罚单。一时之间,这些“天价”罚单在社会上形成了很大的舆论反响。

CBA公司CEO张雄在近日接受了采访,他表示罚款的目的还是为了维护赞助商形象、保护赞助商的权益。不过,CBA公司在处理这些事情的时候也存在一些不妥,接下来需要针对这些问题进行处理与优化。

“职业联赛的发展离不开赞助商的支持,近年来联盟在维护赞助商权益方面做了很多努力。然而,上赛季发生多起违规情况之后,本赛季开赛前CBA联盟再次在参赛队伍的全体大会上郑重提醒,前三轮仍然出现了6起违规现象,联盟的内部通报和处理本意在于督促参赛人员养成守规意识,但是在处理时效性、处罚方式等方面存在疏漏,这是今后要在工作中弥补和改进的地方。”张雄说道。

在“天价”罚单的背后,其实有不少细节都经不起推敲。因此,不论是各支球队,还是球员们都对此感到有些不满。有CBA俱乐部高管明确表示, CBA联盟在一些事情上缺乏与俱乐部及时、有效的沟通。有些俱乐部人士表示,他们理解联盟按照联赛纪律准则处理违规行为,但在罚款数额上应该考虑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的薪金差异和承受能力,希望今后能够进行合理的调整。还有俱乐部投资人表示,联盟尊重商业合约、按照规定处罚符合联赛整体利益,建议上赛季球员的违规罚款可由相关俱乐部承担或分担,同时会加强对球员的提醒和教育。

张雄解释了罚单之所以会出现时效性、处罚方式等等方面的疏漏。他表示,一切都与疫情有关。据《新华社》报道,上赛季CBA联赛复赛8月中旬才宣告结束,同时复赛采取了与以往不同的赛会制比赛方式,装备违规事件的取证、确认耗费了一定时间,客观上造成了处理滞后。

值得一提的是,巨额罚款事件还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CBA公司官方与资方的关系。上个赛季复赛之后“球衣方阵”事件也再度被提起,甚至有球队表态要对CBA公司相关高管追责。对于此事,张雄解释称CBA公司的确在这件事上存在着非常大的疏漏。不过,CBA公司与资方出现矛盾,同样与上任CEO在离职之前已经和不少球队之间产生了分歧有关。这一次的罚单事件,只是让此前积累的矛盾再度爆发。

未来的日子里,张雄表示还会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从而让CBA联赛更为健康、稳定的发展下去。

“CBA联盟自2017年公司化运行以来,在联赛职业化建设、商务推广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联赛整体发展态势平稳有序。不过,随着公司规模及业务的快速扩张,加之疫情带来的压力和挑战,联盟内部治理方面的一些问题也暴露出来。CBA联赛要想长久、持续、健康发展,还需要充分尊重各方利益,以人为本,以球员的健康成长为共同目标,完善内部治理结构,进一步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他说道。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