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爆砍66分26助攻!孙铭徽率领广厦复仇首钢

孔德昕11-12 2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三天之内的第二次交手,广厦男篮完成了复仇,他们以109比104击败了北京首钢。

事实上前一轮比赛首钢赢的就颇为惊险,下半场一度枯坐板凳的吉布森最后1.3秒登场完成绝杀,颇有玄学味道。而今日一战,运气没有再眷顾首钢,他们接连错过了多次改写比赛的机会。

先是末节最后一分钟,首钢和广厦战成97平,首钢握有球权。此前身背5犯的吉布森末节没有太多登场戏份,而他关键时刻再次上场,注定又肩负决定比赛的重任。但这一次吉布森出现失误,直接把球传到了广厦大外援拉杜利察手里,还赔上犯规六犯下场了。随后方硕也有常规时间用最后一投完成绝杀的机会,但他的中投宣告偏出。比赛进入加时,气势完全倒向了广厦一边。

赢球不能只靠运气,首钢输掉这一战也并非因为最后时刻没能打进关键球,他们在很多细节上做得不如对手。广厦核心孙铭徽继续火爆表现,继上一场砍下33分13助攻之后,孙铭徽今日又一次拿到33分13助攻,但不同的是他把命中提高了10个百分点,同时将失误从9次降到了4次。

“我们知道孙铭徽会是巨大威胁,你很难阻止他得分,因为他就是那么出色的得分手。但当我们采用绕防挡拆的策略时,有两、三次在中距离给他留下了突破的空当,我们的内线没能及时掩护让他冲击篮筐得手。”首钢主帅帕亚加尼赛后谈到对孙铭徽的防守说,“另外还有3、4个回合我们没有执行好防守策略,让孙铭徽在罚球线附近获得了几次急停跳投机会。”

不过在帕帅眼中,首钢今日输球并非因为孙铭徽的出色表现,而在于他们自己身上的问题。

孙铭徽拿30分不是我们今晚最大的问题,主要的问题还是在我们自己。比如保护篮板、控制失误,我们还是要在关键时刻做好细节,避免进攻犯规、保护篮板等等,而这些需要球员有更好的体能和状态,我相信当他们调整好之后会有更好的表现。”帕亚加尼又一次提到体能问题。

将过去两场放在一起来看,广厦的核心轮换实力明显更强,孙铭徽已经是本土顶级后卫,拉杜利察和胡金秋的组合也在攻防两端都更均衡,赵岩昊和李京龙今晚合计三分球10投7中成为奇兵。而首钢胜在打球人更多,他们稳定在9-10人轮换,能终结的点更多。可是首钢毕竟还处在磨合阶段,他们这两场的轮转又发生了很大变化,朱彦西从首发到被弃用,刘晓宇和方硕都成了替补,球队仍在摸索前行。“我们今天打得不错,球队每天都在进步。上半场我们打出了想要的表现,但很遗憾我们场上有些细节做得不到位,没能拉开分差。”帕亚加尼赛后肯定了球队的表现,“后来吉布森陷入了犯规问题,李慕豪受伤退出了比赛,我们最终输了。而且又是比较熟悉的方式,我们最后有机会利用一球反超,最近有4场都是输在了最后一球,只有一次是我们完成了绝杀。大家在场上还有一些环节要更稳定,但我们还是看到了球员们的进步,我要给他们称赞。不看加时赛的话,我们今天打得非常好。”

比起更需要窗口期来磨合的首钢,广厦那边相对稳定一些,他们的主帅李春江在赛后发布会上也和帕亚加尼形成鲜明对比。点评这场胜利时,李指导只说了一句:“今天全队非常努力,第一阶段结束,好好准备第二阶段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