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招募电话打动小斯 巴博萨:他很适合教练角色

白亼11-12 16: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10年之前,斯塔德迈尔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尼克斯,他的巨幅画像登满了纽约城的广告牌。效力尼克斯四个半赛季,他很快便俘获了纽约球迷的芳心,而在隔壁城市,新泽西篮网则遭遇连续五个赛季的失败。10年之后,刚刚在以色列联赛中捧得冠归来,斯塔德迈尔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回到了纽约。

“我以为斯塔德迈尔还会在那边打上几个赛季再退役,他在那里很受球迷喜欢,也很有效率。”曾经在太阳队执教过小斯的金特里说道。几个月之前,小斯的前队友巴博萨还和他通过电话,在那个时候,开始考虑退役的斯塔德迈尔还不知道哪里才是他下一站落脚地。“我还在打球,但是我已经在考虑退役的事情了,”小斯当时对巴博萨说道:“我还想要继续在篮球领域工作,就是不知道未来会怎样。”

不久之后,正在组建全新助教团队的纳什给小斯打去了电话,他们曾经在太阳队联手效力六个赛季,是联盟当时最可怕的挡拆组合。金特里表示,二人之间的紧密关系是小斯迅速做出决定的原因之一。“我觉得对于纳什来说,这次助教的选择非常明智,小斯在这个联盟中的成就被广泛承认,说实话这次纳什的选择没有让我惊讶,非常合理。”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巴博萨表示,他很早就认为斯塔德迈尔会在未来选择执教之路。此前效力太阳队时期,他曾经常把年轻球员拉到一边,为他们讲解战术。巴博萨认为,小斯很享受成为年轻球员导师的角色,能够成为更衣室内的精神领袖。“他非常喜欢和年轻球员们谈话,给他们自己的意见,来到篮网之后,他完全可以去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巴博萨说道。

下个赛季,篮网队阵容中有很多优秀的年轻内线,包括阿伦和克拉克斯顿,小斯的到来无疑能够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在生涯后期,斯塔德迈尔得球后的进攻能力还是很出色,”曾经和小斯以及纳什都做过队友的弗莱说道:“阿伦是一个非常有爆发力的下顺球员,如果小斯能够给他传授相关的经验,阿伦一定能够打出更好的表现,这就是小斯特别的地方,也是他能够帮助到球队的地方。”

“他可以完全理解纳什下个赛季给球队布置的战术理念,以及纳什想要打出的效果。”曾经执教过纳什的丹•丹特尼说道:“我觉得对于杜兰特这样一位联盟顶级的球员来说,斯塔德迈尔也可以帮助他获得更加全面的技术。”在18年的职业生涯中,小斯曾经和各种各样的伤病进行过斗争,包括多次膝盖伤病,他也能够给篮网的更衣室提供应付伤病的经验,包括遭遇跟腱撕裂的杜兰特。“当他发现球队存在的问题和弱点的时候,小斯都能够直言不讳的提出来,”丹特尼说道:“当他决定做什么事情的时候,一定会全神贯注,这就是小斯的性格,这就是我为什么认为他非常适合执教,他能够让球员们变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