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继续调试阵容 德赫亚、凯帕位置不保?

武一帆11-12 09:17 体坛+原创

荷兰1比1西班牙(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距那场值得铭记的世界杯决赛已过去10年,荷兰和西班牙的新一代球员又在赛场上碰面了,平局结果如实反映了场面过程。路易斯·恩里克仍在人员配置和战术打法之间找平衡。莫拉塔、卡纳莱斯如能保持状态,很可能成为中前场的支点人选。而乌奈·西蒙的出现,在德赫亚和凯帕的“比烂”之争当中,给出了第三种选择。

在安苏·法蒂重伤缺阵的情况下,应该说西班牙踢得很好。或者说,在经历了过去几场颇具试验意味的比赛之后,西班牙回到了比较正统的布阵和打法。在尤文图斯找回感觉和自信的莫拉塔,拿出了相当令人信服的表现。分居两侧的阿森西奥与赫拉德·莫雷诺都是活动范围相当大且具备得分能力的球员,莫拉塔不时回撤拿球分球,让自己的僚机踢得非常舒服,卡纳莱斯的进球也是接到他的妙传。

西班牙前场踢得很顺畅,得益于中场3人风格搭调。罗德里踢出了布斯克茨的感觉,而且单兵防守上更好,时隔2年重返国家队的科克拿球分球显得相当稳健。不过这场最值得赞赏的球员是卡纳莱斯,他的传球兼具创造力和精度,几乎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都始于他的双脚。虽然他是最近半年才成为国家队常客,但如果教练组意图打造一套风格细腻且稳健的战术架构,也就是沿袭传控的传统,那卡纳莱斯将是球队的灵魂人物。

可惜西班牙没能将上半场的优势转化为更多进球,下半场经过几次换人后整体打法失去亮点。其实路易斯·恩里克在中后场做了较大的人员调整。首发门将乌奈·西蒙无疑是个惊喜,有多次相当显水平的扑救,对于出击和回撤的选择时机也有非常机敏的反应和判断。他本场的表现肯定会影响到门将位置的竞争,也会让毕尔巴鄂的前辈凯帕处于更尴尬的地位。此外,本场首发的两名中后卫伊尼戈·马丁内斯和埃里克·加西亚都属于体格一般但敏捷灵活的球员,有较好的脚下水平,因此西班牙没太出现过去几场那种瞬间被人用速度突破中路的状况。然而这对搭档在防高球方面显然存在短板,荷兰的进球就是越过两人头顶落到范德贝克脚下。

拉莫斯仍将是主力中后卫的既定人选,只不过长期一周双赛,他也需要休息。此次替补出场,他追平了布冯176场的欧洲球员国家队比赛出场纪录,而且无疑还将继续书写历史。替补登场的球员中,马竞中场马科斯·略伦特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又一个新人登上舞台,不知道这种“登录武将”的游戏要玩到何时,恩里克在大赛来临之际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这种高水平的热身赛原本非常值得关注和观赏。然而疫情当前,两拨年轻球员挥洒着汗水和热情来弥补球场空荡的坐席和冷清的气氛,难以调剂的赛程消磨着球员和教练的意志和身体。从集训开始到比赛前,恩里克只能安排一次完整训练课。而上半场,双方也各自有一人伤退。夏季加盟曼城的荷兰中后卫阿克只踢了几分钟就被换下,已基本锁定主力左后卫位置的瓦伦西亚队长加亚则在一次空战中头部受创被雷吉隆换下。“新冠”肆虐,球员们还得提防“FIFA病毒”,实在太可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