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媒:整体实力不足、缺乏保级经验导致永昌降级

泰坦11-12 08:57 体坛+原创

昨日下午进行的保级战,石家庄永昌1比2不敌武汉卓尔,最终不幸降级。赛后,河北媒体《燕赵晚报》对永昌降级的原因做出总结。整体实力不足、缺乏保级经验导致永昌在中超仅停留1年。

从第一阶段有望冲击争冠组,到第二阶段连续受挫直接降级,永昌的降级包括多个层面的原因。首先就是俱乐部的整体实力问题,这也是永昌俱乐部生存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老问题,上一次从中超降级后,国内足球权威媒体就曾总结到,永昌俱乐部本身经济实力不足,再加上有关部门缺乏实质性的支持,是永昌降级的最根本原因。此次永昌面临的几乎是同样的困境,投资方面临生存困境,广告招商不利,俱乐部投入资金有限,使得球队在引援、后勤保障乃至医疗康复上的投入都受限。

其次,永昌缺乏保级的经验。本赛季中超是个非常特殊的赛季,第一阶段所有球队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14场比赛,第二阶段又在三周半的时间完成六场比赛。对于阵容中老的老、小的小的永昌队来说尤为残酷。尽管第一阶段积分不带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采取淘汰赛有很多值得诟病之处,但这个赛制是在赛季初就知道的。所以才出现第一阶段一场不胜的泰达进入第二阶段就上演黑八奇迹的特殊现象。进入淘汰赛阶段,永昌每一轮都有机会提前保级,却每每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跟经验也有一定的关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