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00后进球 8次攻门终破门 C罗迎国家队102球!

小中11-12 06: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11日友谊赛,坐镇光明球场,葡萄牙队7比0大胜安道尔。佩德罗·内托和保利尼奥两位首秀新人建功,上半场葡萄牙队2比0领先。下半场,C罗、贝尔纳多·席尔瓦、菲利克斯等主力上场,葡萄牙队又连进5球。尽管只踢了半场比赛,但8次攻门的C罗是葡萄牙队攻门次数最多的球员。这既证明了他的实力,也表明了他在葡萄牙队的核心和权威地位。前7次攻门,C罗都没能进球。第8次机会,他用头将球顶进。168战,102球,再进7球,C罗就能追平为伊朗队打进109球的阿里·代伊,成为足球历史上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人。

俩首秀新人进球 佩德罗·内托成葡萄牙队第一位00后

着眼于11月14日欧国联C组第5轮主场对法国队的天王山之战,对安道尔,费尔南多·桑托斯让多名主力轮休。葡萄牙队首发阵容是门将安东尼·洛佩斯、后卫内尔松·塞梅多、鲁本·塞梅多、多明格斯·杜阿尔特、马里奥·鲁伊、中场若昂·穆蒂尼奥、雷纳托·桑谢斯、塞尔吉奥·奥利维拉、前锋特林康、保利尼奥、佩德罗·内托。

25岁的西甲格拉纳达中卫多明格斯·杜阿尔特、20岁的英超狼队前锋佩德罗·内托和28岁的葡超布拉加竞技前锋保利尼奥,都是第一次在葡萄牙国家队首发。其中,保利尼奥和佩德罗·内托都是第一次获得国家队征召就迎来首秀。2014年10月走马上任,带队打了77战,费尔南多·桑托斯已经启用了47位新人。

由于C罗不在场上,若昂·穆蒂尼奥佩戴队长袖标。这是狼队中场第127次为国上阵,他追平前辈路易斯·菲戈,成为葡萄牙队历史上出场次数并列第二多的球员。但第一的C罗,估计他此生已无法超越。下半场伊始,C罗换下佩德罗·内托,第168次为国出场。他上场后,穆蒂尼奥交出了队长袖标。

开场仅8分钟,新人佩德罗·内托就进球了。当时,内尔松·塞梅多右路传中,远端的9号保利尼奥头球回磕。禁区右侧的15号塞尔吉奥·奥利维拉并不贪功,他把球横拨,左脚将佩德罗·内托用惯用脚大力抽射首开纪录。这个进球,最后触球的三人都是首秀新人。

佩德罗·内托(左)是葡萄牙队第一位00后,而2016年欧洲杯新人王雷纳托·桑谢斯(右)也才23岁。

对安道尔一战,佩德罗·内托身穿18号战袍。他踢左前锋,那是C罗惯常踢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佩德罗·内托2000年3月9日出生。在费尔南多·桑托斯征召的25名国脚中,他是最年轻的,比1999年11月10日出生的若昂·菲利克斯和1999年12月29日出生的特林康还小。对安道尔一役,佩德罗·内托成为第一位为葡萄牙队上场的00后球员。而早在2017年5月14日,当时效力布拉加竞技的他,年仅17岁,就成为第一位在葡超上场的00后球员。

国家队首秀就进球,狼队前锋是个幸运儿。但安道尔毕竟是鱼腩,第29分钟,另一位新人保利尼奥也进球了。这一次,又是内尔松·塞梅多右路传中。前点的保利尼奥左脚外脚背一蹭,比分变成了2比0。

助攻桑谢斯 迫对手乌龙 第8次射门C罗终于进了!

比赛刚开始时,C罗与没上场的队友们坐在看台上观战。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他开始在场边热身。下半场伊始,C罗换下打进首球的佩德罗·内托,B席则换下塞尔吉奥·奥利维拉。第168次为国上阵,C罗超过167次的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成为为国出战次数第三多的欧洲球员。排在他之前的,仅有176场的布冯和175场的塞尔吉奥·拉莫斯。布冯已退出意大利队,超越他不是难事。但皇马中卫比C罗还年轻一岁,要想超越他有一定难度。

因为感染新冠,C罗缺席10月14日欧国联小组赛第4轮主场对瑞典队一役。时隔将近一个月再度为国上阵,面对的又是鱼腩安道尔,C罗当然想进球。第48分钟,葡国队长头球攻门高出。不过,第57分钟,C罗却完成了一次助攻。当时,他禁区前沿带球,过掉一位防守球员后将球斜塞禁区。雷纳托·桑谢斯拍马赶到,一脚劲射,将比分改写成3比0。

第20次为国出战,桑谢斯打进第2球。而他的首球,还是2016年6月30日法国欧洲杯1/4决赛对波兰时打进。欧洲杯最佳新人,之后赛季又加盟拜仁,但桑谢斯的道路很坎坷。在里尔发挥出色,他才又开始获得葡萄牙队的征召。希望这粒进球能给桑谢斯更多的自信,让这位2016年的欧洲金童不再迷失,找到成为真正巨星的路。

第62分钟,新人保利尼奥又进球了。当时,葡国左后卫马里奥·鲁伊传中,葡国9号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成4比0。近二三十年,葡国盛产好边锋,好中锋却难求。很多比赛,葡萄牙队在场上没有9号,打无锋阵。国家队首秀就一助攻一进球,尽管对手是鱼腩,但保利尼奥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国家队首秀,9号保利尼奥梅开二度。

第63分钟,威廉·卡瓦略换下雷纳托·桑谢斯,若昂·菲利克斯换下保利尼奥。第64分钟,穆蒂尼奥传中,C罗头球偏出。第74分钟,若塔换下特林康。若塔在左,B席在右,C罗和菲利克斯打起了双前锋。第76分钟,B席禁区右侧似射似传,禁区内的C罗抬脚欲射,但他身前的安道尔中卫埃米利·加西亚却抢先伸脚,将皮球碰进了自家球门。比分变成5比0,但进球的却不是C罗。为国第47出场,埃米利·加西亚打进个人第一个乌龙球。

第79分钟,若塔传中,C罗门前头球又偏出。第81分钟,他禁区内射门被挡出。第86分钟,C罗终于进球了。先是葡国队长射门被安道尔门将扑出,马里奥·鲁伊再传中,C罗门前高高跃起,将球顶进了,将比分改写成6比0。第88分钟,菲利克斯锦上添花。当时,葡萄牙队长传禁区,左侧的威廉·卡瓦略头球回磕中路,菲利克斯劲射破网,将比分锁定为7比0。这是为国第11次出场,菲利克斯打进的第2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