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主帅呼吁施行换5人规则 英超联赛说不

霍尔顿11-12 03: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受疫情影响,欧洲联赛在上赛季重启后使用单场换5人新规,而在本赛季,五大联赛中,唯独英超宣布不沿用5个换人名额,而是选择依照传统,单场更换3人。但在赛程密集的当下,越来越多英超主帅如瓜迪奥拉、克洛普等呼吁联赛方面收回成命,将换人名额改为5人。对此,英超CEO马斯特斯给出联赛方面的意见:在可预见的未来,也就是近期,暂时不会更改换人规则。

此前BBC报道,英超主帅将再次要求更改换人规则,虽然这一提议在此前已经被拒绝过两次。这一规则对于有欧战赛事、多线作战的俱乐部极为不利,瓜帅渣叔等教练纷纷指出,球员得不到休息,正是球队肌肉伤病增加的主要原因。

据天空体育调查,目前英超有10家俱乐部支持更换5人的规则,8家反对,还有2家并未做出评论。而其中有2家俱乐部由最初的反对转化为支持,其中就包括西汉姆联的主帅莫耶斯。

但依照目前的数量,仍旧不足以动摇英超的决定。原因是增加换人名额必须经由投票表决,只有14家或以上球队投下赞成票,单场换5人的规则才能得到通过。然而此前两次投票,都因支持俱乐部数量不足而失败。

支持5人换人规则的多为中上游球队主帅,尽管有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支持,但如果无法动摇小型俱乐部的想法,想要更改规则仍属于天方夜谭。

而部分中下游球队反对的主要原因,无非就是家底薄厚。谢菲尔德联CEO贝蒂斯的看法很具有代表性,“大球队真的是想让球员获得更多休息时间,以保持体力吗?我对此保留看法。俱乐部规模越大,板凳实力必然越强。如果你想要修改联赛规则,那必须考虑到这是否对所有球队都是公平的。”

那是不是所有鱼腩队都见不得大球会得利?当然不是,尤其是在他们也能从中受益的情况下,比如布莱顿,其CEO巴伯就解释了支持换5人的原因,“我们主帅格雷厄姆·波特就很喜欢更换5人的规则,因为这适合我们的战术,格雷厄姆喜欢在比赛中轮换。之前两次讨论,我们都赞同换5人的提议,重来一次仍是如此。换5人能让我们在紧张赛程中受益,至于这会让哪些俱乐部在何种程度上得利,我们并不清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