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茨站萨巴伦卡击败鲍里妮 首轮告捷将战沃伊格勒

Max11-11 14: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1月10日,2020赛季奥地利林茨女子锦标赛继续进行。头号种子萨巴伦卡以6比4、6比4击败意大利选手鲍里妮,成功迎来开门红。

两周前,白俄罗斯人在俄斯特拉发站斩获赛季第二冠,并且搭档梅尔滕斯将双打冠军收入囊中。来到林茨,她延续了连胜的步伐,耗时1小时27分钟进入下一轮的争夺。

“我并不期望能轻松过关,如果你看过我的比赛,你就会知道一切都有可能发生,”萨巴伦卡赛后笑道,“我不指望总能发挥出最佳水准,但是我每次都会竭尽全力,奋斗到底。”

“你永远不知道场上会发生什么。”

这是萨巴伦卡首次出战林茨,她花了一定时间才适应这边的室内硬地球场。鲍里妮把握住对手开局慢热的机会,早早破发得手建立起4比1的领先。

然而一旦头号种子稳住阵脚,她就能够展现世界一流的攻势,正反手两侧制胜分频出。她凭借凶狠的接发向鲍里妮的发球施加压力,没过多久便完成回破。借助这股势头,萨巴伦卡很快又连赢三局,后来居上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来到第二盘,白俄罗斯人继续抢攻对手薄弱的二发,始终占据先机。尽管鲍里妮在前六局挽救三个破发点和萨巴伦卡战成3比3,但她最终还是在对方锲而不舍的冲击下缴械投降——萨巴伦卡在戏剧性的第七局里把握住第八个破发点的机会,破发得手后来到4 比3。

鲍里妮试图展开抵抗,将比分追到4比4,但萨巴伦卡并没有轻易交出主动权。她在下一局再度完成破发,紧接着以love game保住发球胜赛局,直落两盘顺利晋级。

“我一直在改进发球,今天感觉还不错,”萨巴伦卡说道,“我对此十分满意。今天发球也帮了我很大的忙,给对手施加了不小的压力。”

萨巴伦卡将和资格赛选手沃伊格勒争夺八强席位,后者以7比6(3)、6比3淘汰了库兹莫娃。

早些时候结束的对决,前赛会冠军吉奥尔吉虽然在第二盘错失4-1领先被对手拖进决胜盘,但最终还是以6比3、5比7、6比4力克西班牙球员托莫,艰难闯过首轮关。接下来,意大利人将静候6号种子波多罗斯卡和贝古之间的胜者。

其他比赛,克雷吉茨科娃以6比3、5比7、6比2艰难击败从资格赛突围的哈莫尼·谭,晋级次轮对阵比利时选手米内恩。

在两位资格赛球员的较量中,费特战至6比2、3比1领先时收到马丁科娃的退赛礼,接下来和萨斯诺维奇隔网相对。

鲁斯以6比4、6比4完胜本周的双打搭档泽丹塞克,下轮静候5号种子库德梅托娃和本土外卡哈斯之间的胜者。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