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巴拉饱受质疑却不该放弃 "神奇小子"依然重要

宁穆11-10 20: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主动放弃本次国家队征召,留在都灵城的迪巴拉,没有逃过媒体的口诛笔伐。和拉齐奥的比赛的最后时刻,正是他的丢球导致对手扳平比分,葬送了尤文图斯到手的胜利。替补出场的迪巴拉状态极差,这也让他受到了人们的质疑,从周中在欧冠破荒,到周末再次陷入危机,迪巴拉又重归沉寂。对于如今的尤文图斯而言,找回那个自信、骄傲的迪巴拉,已经是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对迪巴拉放弃国家队征召,外界的说法不一。有说是因为泌尿系统感染,也有说是迪巴拉渴望在都灵找回状态,重新得到大家的认可。相信很多人都不想在迪巴拉身上看到“墨菲定律”,但不得不说,2020年对迪巴拉而言真的太难了。从感染新冠,到上赛季联赛最后时刻的受伤,从夏天再次出现的离队之声,到续约的各种受阻,迪巴拉在疲惫中度过了半年。虽然在欧冠打进了新赛季首球,但考虑到那个进球的简单性,这也反而让负面的消息更多。

从状态上来看,他远不如莫拉塔出色,这也让他清楚意识到,至少在现阶段,他不可能争抢C罗搭档的角色。好在国家队比赛日的到来,给了他充分的时间进行调整。保罗需要成为曾经的保罗,成为曾经那个无所不能,让人生畏,既能愉悦大家,也能让自己快乐的迪巴拉。尤文图斯同样也需要他,在这样一个艰难的起步下,任何一名球员的状态恢复和闪光,都有可能会帮助尤文图斯在卫冕的道路上更进一步,毕竟这个开局确实很难让人满意。

实际上,迪巴拉泌尿系统的感染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一个月前赴国家队比赛,他就已经有了相关的症状。尽管一个月以来一直在用抗生素进行治疗,但显然效果并不好,而这样的治疗之下,迪巴拉的身心也有些疲惫,上周日早间,他甚至再次感受到了疼痛,也因此最终选择留在了都灵城。当然,现在就说他不在皮尔洛的计划,显然是杞人忧天的,234场比赛打入96球,2019-20赛季甚至成为了意甲最佳球员的阿根廷人仅仅才26岁,还没来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巅峰。尤文图斯也急需他找回自我,这个国际比赛日之后,联赛和欧冠将来到冲刺阶段,除了C罗和莫拉塔之外,迪巴拉是唯一能靠着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人。即便他想要在赛季结束后离开,他也需要有一年惊艳的表现,而不是在质疑中度过这个赛季。

最近几天,网上不断有球迷攻击他,而他则仅仅是在网上和皮耶罗互动——后者刚度过他46岁的生日,曾经的皮耶罗,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能够走出来,并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现在迪巴拉也需要经历同样的过程。接下来的几天,他将进行休整,也将与皮尔洛进行一番有效的沟通,此时此刻的阿根廷人,更需要皮尔洛的肯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