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坦斯引多支豪门关注 或先签后换助他离开奇才

白亼11-10 1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加盟奇才之后,贝尔坦斯打出了堪称生涯最佳的一个赛季。场均出战29.3分钟,能够贡献15.3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4%。28岁的他不同于雷迪克和科沃尔这样已经进入职业生涯后期的投手,正值当打的贝尔坦斯的巅峰期完全可以和一流的超级巨星重合,这也让不少球队愿意为他开出一份长期的大合同。

“与效力马刺队时期相比,我的打球方式有些不同。那时候,我大部分的时间里要做的就是拉开场上空间,出手空位跳投。”贝尔坦斯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说道:“但是在欧洲的时候,我可以通过掩护绕出投射三分,防守球员会在我身上耗费大量的精力,那时候我的篮下终结频率甚至比现在还要低。我有2.08米的身高,运动能力一般,但是我可以在许多防守球员头上跳投,他们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入网。”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奇才队总经理汤姆•谢珀德表示,球队有意留下这位神射手。“我们打算留下贝尔坦斯,他是我们想要的那种球员,而且我们认为他本人也愿意留在奇才,生意的问题就让市场来解决。我现在想要做出表态的是,现在联盟里充斥着大量关于贝尔坦斯的流言,大部分是那些希望得到他的球队放出来的,从现在交易流言的数量上来看,我猜测不止有一支球队希望得到贝尔坦斯,但是我们并不希望交易他,希望长期留下他,我们对于他的成长感到兴奋。”根据此前一位联盟高管的预测,如果贝尔坦斯能够延续这样的状态,他下一份合同的年薪将会在1500万美元左右,甚至有可能达到2000万美元。

不过对于奇才队来说,薪金空间方面的事情并不成问题,在马辛米的合同到期之后,他们完全可以给贝尔坦斯开出一份1500万美元左右的报价。但是真正的困难在与,如果贝尔坦斯认为沃尔和比尔的组合在东部不具备竞争力,那么他很有可能直接与其他球队签约,或者用先签后换的方式离开奇才。

贝尔坦斯的市场价值无需多言,在上个赛季交易截止日前,谢珀德就曾接到了多支球队打来的询价电话,76人、湖人和老鹰都对贝尔坦斯很感兴趣。除此之外,根据NBC体育方面的报道,凯尔特人和掘金也将会在今年休赛期成为贝尔坦斯的追逐者。据悉,多支没有薪金空间的球队,希望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来得到贝尔坦斯。

NBC方面表示,考虑到贝尔坦斯的能力以及目前奇才队的境况,想要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得到他,至少也得提高一个不受保护的高质量选秀权,一个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再加上一位能够提供一定即战力的老将。

还记得在效力马刺队期间,由于阿尔德里奇、莱昂纳德和后来德罗赞的存在,贝尔坦斯更多地是充当拉开空间的作用。在进攻端,他的工作也相对简单,就是在对方将大部分精力放在双德身上时,埋伏在外线静静等待空位机会,于波波维奇的战术体系里,他仅仅是球队的第三甚至是第四选择。而到了奇才,贝尔坦斯已经是比尔在进攻端最先寻找的终结点。在布鲁克斯将贝尔坦斯的使用说明书展现给全联盟之后,他成为了今年休赛期3D球员市场上的大热。

奇才队使用贝尔坦斯的方式增加了他的价值,”一位NBA球队的总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现在的联盟中,三分球能力是一个很大的卖点,我觉得贝尔坦斯的技术特点是科沃尔和莱恩•安德森的结合体。”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寻求一份长期稳定的大合同,拥有其鸟权,能够越过工资帽为贝尔坦斯提供年薪的奇才,仍旧是他的最好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