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是足球迷?2010年世界杯鼓励美国队击败英格兰

毕陌11-09 19: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美国总统大选的计票还没有完全结束,但根据美联社公布的计票最新情况,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已经获得了290张选举人票,超过了获胜所需要的270张选举人票,按程序将在明年1月出任下一届美国总统。

足球并不是美国的传统体育运动。虽然美国领导人基本都是体育爱好者,特朗普曾在上世纪80年代初持有过一支橄榄球队新泽西将军,奥巴马则是篮球健将,但以往各位美国领导人很少出席与足球相关的活动。和往届总统相比,拜登和足球的交集更多。

1994年于芝加哥士兵体育场举行的世界杯开幕式,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出席

2010年世界杯,时任美国副总统的拜登前往南非,为美国队加油助威。在对英格兰的首战前,作为爱尔兰后裔的拜登,表示球队“会以爱尔兰式的精神,击败英格兰队。”在副总统到场的光环加成下,美国几乎完成了这个目标: 上半场英格兰格林下蛋让邓普西扳平比分,下半场阿尔蒂多雷在反击中击中门框,几乎让副总统的祝愿成真。

拜登出席南非世界杯开幕式

格林著名的下蛋,美国下半场还有一次击中门框

2014年世界杯,作为副总统的拜登前往巴西,连续第二届现场观看世界杯。该届世界杯首战,美国总算击败了前两届世界杯连续输球的老克星加纳,赛后,拜登进入了更衣室,和美国队球员合影留念。

击败加纳后,拜登进入更衣室和美国球员合影,左侧是比赛中首开纪录的前锋邓普西

不过拜登也不是公费度假,在美国队旗开得胜后,拜登和巴西总统罗塞夫会晤,探讨了一系列合作事宜。

2015年在加拿大举办的女足世界杯,拜登继续出席,并现场见证了美国女足在决赛中5:2大胜日本女足,重夺世界杯冠军。

拜登2015年出席女足世界杯

2016年,拜登任期结束下野。不过在今年年初在民主党内初选获胜,确定成为总统大选候选人后,拜登将支持美国女足同工同酬列入了自己的竞选承诺。

今年5月初,加利福尼亚中区联邦地区法院驳回了美国女足对于同工同酬以及向美国足协索赔的诉求。拜登在纽约时报对于该判决的报道下公开呼吁,鼓励美国女足继续上诉,并做了承诺: 如果自己当选美国总统,将全力推动美国男女足的同工同酬。

其实拜登的竞选搭档,拟将出任下一任美国副总统的卡玛拉·哈里斯更早对美国女足同工同酬诉求表达支持。去年7月女足世界杯决赛,美国女足卫冕冠军之后的第二天,哈里斯以参议员身份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条推文。

“相比男足,美国女足为足协带来了更多收入,现在她们又创纪录地7场全胜成为世界冠军。全世界正看着我们呢——是时候让她们获得和成就相配的收入了。”

本次总统大选创下了美国历史的投票人数纪录,美国足球界人士也积极参与投票。根据美国足球大联盟MLS方面在选举日前的统计,MLS有投票权的球员中,有95%将参与投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