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CBA罚款太狠!首钢四连败问题出在哪?

体坛Plus11-09 19:00 体坛+原创

新的一周,我们的CBA“爆料王”卲老师又来了,一起盘盘最近CBA的热点事件。首先是一张接近500万的天价罚单,处罚对象包括回到美国的林书豪,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再来聊聊四连败的首钢,赛季初的夺冠热门怎么落得这步田地?新来的主帅又是何方神圣,他们还有机会么?欢迎大家收听本期节目,一起参与讨论!

播客链接:罚款超过工资,CBA太狠!新教练四连败,首钢败人品了?

CBA众多球员着用非赞助商品牌装备遭秋后算账,这份天价罚单究竟合不合理?

管维佳:CBA的秩序册白纸黑字写着,第一次违规就罚50万,你敢梦敢当,你得敢作敢当。但是这个敢作敢当,我觉得就是说这个规则确实是在这,确实是在这白纸黑字的写着,罚就根据有法可依的原则,也是该罚也得罚,但是这个规则本身是否合理,我觉得这个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另外可以根据球员的工资,按照比例罚钱,或者结合禁赛处理。现在罚金已经是某些球员工资的将近两倍,这确实不太合适,欺负我们CBA没有球员工会?

邵化谦:我个人感觉这事是CBA公司给李宁的一个表态,因为我们知道李宁虽然跟CBA合作了很长时间,但是在每次合作期间都会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第一合同期扔鞋事件,赛季结束后李宁的合同结束了,后面是姚主席亲自去见李宁,说您报个价,然后报了一个腰斩的5年20亿。然后去年复赛的时候,CBA公司也是出了一点小纰漏,现场放了好多球衣,好心办了坏事,李宁就说当时是说肯定要去削减一些赞助费用。现在李宁拿出照片为证,虽然露标不严重,但是赞助商很介意。截止日期是12月14号,还有一个月,这一个月期间我估计还会有一些所谓的博弈或者是沟通。

殳海:我认为罚款没有问题,但是现在的处理方式就会让很多的方面都受到一些批评,而这些批评我觉得不是全无道理是吧?李宁你罚的这么狠,这是你的权益,你签在合同里确实,但是你会引起一些球迷的抵触,觉得你制定的不合理。CBA那2000万那是自己的纰漏产生的,然后现在大家就会觉得你为了让金主爸爸不那么的愤怒,让球员在其中背了一部分锅,大家也不太能接受,所以说什么事都是要有一个讲究一个合适的度。

被罚了55万的林书豪怎么办?

邵化谦:可能以后就不会再来CBA或者来NBL,不来中国打球了。

管维佳:首钢说这已经不是我们人了,这跟我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你要指望那个公司那家鞋厂来给你交钱,也不可能,进入了一个三不管的地带。

帕亚加尼究竟是什么水平?

邵化谦:帕亚加尼来了应该先当一个月的助教。上一场富兰克林得了50多分,防守用人存在问题。哪怕你让吉布森去顶一顶,也比让刘晓宇防给他打开了强。最关键原因还是帕亚加尼对这个球队不是很了解,跟队员不是很来电。所以在第一阶段结束之前,可能首钢队你让他大幅反弹,我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困难。

殳海:洋和尚在CBA想念好经一直很困难。因为历史上外教就拿过一个冠军,只有广东的尤纳斯,更何况是没有磨合期的外籍主教练。帕亚加尼的执教巅峰期其实已过,他最好的执教期间是06年到12年。俱乐部很成功,8个赛季拿6个甲级联赛冠军,然后几乎年年都是联赛杯赛双冠王,然后因此被扶上国家队帅位,然后带国家队,后来也转战了一些别的联赛,以色列、土耳其都给了他一些强队,当初离开原来俱乐部就因为费内巴赫去高薪挖他了,然后所以有过跳槽的经历,但是最近两年带的是意大利国内现在最强班底的球队米兰,成绩不是那么理想,尤其是欧冠,然后连续两年都是小组赛没出现。

管维佳:首钢选择他主要是因为他有在土耳其、以色列执教夺冠的经验,认为他拥有适应外国篮球文化的经验。我一直有一个观点,帕亚加尼刚来的时候,他在场边的肢体语言特别不带劲,特别给球员一种负面的心理暗示。原本考虑扬纳基斯,但是秦总过去几年在北京球迷的口碑里边比较分裂,然后如果换一个自己人可能会觉得有点问题。帕亚加尼是里克·桑德找的,桑德在27岁就成为了独行侠的总经理,他找来的帕亚加尼,但是我个人觉得不太合适,当然就是一切还是得靠以后的成绩来检验。

邵化谦:现在其实很多球队很重视这种所谓的传承,在这打过很长时间的功勋,你退役之后在我这当教练。广东有杜锋,辽宁郭士强之后现在是杨鸣,包括浙江刘维伟,但是其实首钢有一个教练员可能被大家忽视了,张云松。首钢女篮现在是正值重建,他今年44岁,应该说是一个教练最黄金最有精力最有经验,而且这个精力又充沛的时候,让他去带一支重建中的北京女篮,说实话我个人感觉有点屈才。

吉布森适合首钢吗?

邵化谦:首钢打得不好,吉布森也有原因。他得上来先抡,抡爽了再让他谈其他的,结果你上来就说你要先牵制,先给队友创造机会,结果他牵制完了自己手感也没了。不过他的薪水确实比较低,可能是50 左右,很便宜的价格,首钢估计今年还会接着花钱对小外援位置进行更换。特奥多西奇呢,他在博洛尼亚打得很好,还有买断费,这也是笔不小的支出,何况还是个X因素,所以最后选了吉布森。

首钢需要的不是书豪,是时间。

管维佳:我觉得首钢现在整体确实没有找到他们真正的特质,他们的特质是什么?特质如果说是防守的话,但是你能防下来,进攻现在联盟倒数第二,不应该是这样的水平。过去几年北京就是靠防守,现在空降一个教练要打快,抓进攻,现在正好又没有休息的时间以及训练的时间,之前北京队的赛程也是比较紧,以赛代练,这样的话效果确实比较差。

邵化谦:首钢过去这么多年靠防守,那就是第一降节奏,第二求对抗。现在突然间把节奏提起来,你像翟晓川、朱彦西包括王骁辉可能都是30左右的,不能说老将,但是也是不比当年了,跑上56轮你觉得行吗?第一阶段,我估计也就这样了,最关键还是要看休赛期的训练和磨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Plus

体坛+官方账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