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中卫场上速度第4快 不敌戴维斯哈基米特劳雷

小中11-08 18: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4日,阿联酋阿拉伯海湾联赛(阿联酋足球顶级联赛)第4轮,阿尔瓦赫达客场2比1击败法坎港。比赛中间,法坎港有一次防守反击,阿尔瓦赫达巴西中卫卢卡斯·皮门塔成功回追,最高时速竟然达到36.1公里。这一速度使卢卡斯·皮门塔成为2020年在球场上跑得最快的中卫。

卢卡斯·皮门塔成为今年在球场上跑得最快的中卫。

卢卡斯·皮门塔2000年7月17日出生,年仅20岁。今年1月,他离开博塔福戈B队,加盟阿尔瓦赫达,转会费为36万欧元。之所以场上跑得快,是因为青少年时代卢卡斯·皮门塔两条腿走路,既学足球,也练短跑。

赛后,得知自己创纪录,卢卡斯·皮门塔也感到出乎意外。他说:“实话实说,我都忘了那次回追。不过,我还是看了看比赛记录。当我拿到数据,看到我达到的时速,我也感到有点意外。我也把数据给体能教练看了,他也很感意外。”

卢卡斯·皮门塔接着说道:“我一直被视为一个速度快的中卫,但我在比赛中的最高平均时速也就是33.8或33.9公里。因此,这一次的速度不仅引起我的注意,也引起教练组的注意。像我这样身体的中卫,达到这样的速度,并不常见。”

今年,只有三位球员在球场上跑出比卢卡斯·皮门塔更快的速度。不过,他们都比巴西中卫个子矮、身子轻。卢卡斯·皮门塔身高1.88米,体重85公斤。今年在场上跑得最快的拜仁左后卫阿方索·戴维斯最高时速36.51公里,他身高1.81米,体重72公斤。国米右后卫阿什拉夫·哈基米最高时速36.48公里,英超狼队前锋阿达马·特劳雷最高时速36.21公里。前者身高1.81米,体重73公斤。后者身高1.78米,体重75公斤。

卢卡斯·皮门塔跑出了36.10公里/小时最快时速,比很多以爆发力和速度著称的前锋都快。多特蒙德挪威前锋埃尔林·哈兰德今年最高时速为36.04公里,姆巴佩跟他打成了平手。而35岁的C罗,今年在场上的最快速度为34.60公里/小时。

2020年场上速度最快球员排行榜

1、阿方索·戴维斯(拜仁/加拿大)36.51公里/小时

2、阿什拉夫·哈基米(国米/喀麦隆)36.48公里/小时

3、阿达马·特劳雷(狼队/西班牙)36.21公里/小时

4、卢卡斯·皮门塔(阿尔瓦赫达/巴西)36.10公里/小时

5、埃尔林·哈兰德(多特蒙德/挪威)36.04公里/小时

     基利安·姆巴佩(巴黎圣日耳曼/法国)36.04公里/小时

7、伊尼亚基·威廉姆斯(毕尔巴鄂竞技/西班牙)35.70公里/小时

8、皮埃尔·埃梅里克·奥巴梅扬(阿森纳/加蓬)35.5公里/小时

9、卡里姆·贝拉拉比(勒沃库森/德国)35.27公里/小时

10、 凯尔·沃克(曼城/英格兰)35.21公里/小时

注:有些联赛统计球员场上速度,有些联赛则不统计。这一排行榜只包含统计球员场上速度的联赛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