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15年后再从蜀道冲入中超 5场决战轰8球零丢球

安晓君11-08 17: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甲冲超组末轮天王山之战,本场只要打平就可以锁定第一的长春亚泰,最终以3比0的大比分击败成都兴城,以中甲冠军的身份冲超,这也是亚泰时隔15年后再次在成都冲超。

2018年,三队同分因为小分吃亏,长春亚泰降级,去年冲击未果,今年肯定不会让机会从指缝中溜走。本赛季因为疫情原因,中甲进行分组比赛,亚泰被分在了常州赛区,最终在第一阶段的10场小组赛的比赛中,亚泰拿到了6胜3平1负的成绩,球队打入20球只丢7球,可谓是攻守俱佳。

本赛季中甲联赛,长春亚泰引进了阿隆、塞尔吉尼奥、卢卡斯三个火枪手。第一阶段,仨人合力贡献6粒进球。尤其是塞尔吉尼奥,来到亚泰前曾是日本豪门鹿岛鹿角的中前场核心,第一阶段他贡献了2球4助攻的数据。三个外援火枪手表现可圈可点,本土射手也不甘寂寞,高迪也贡献了3粒进球,而谭龙则是继续着上赛季的出色表现,第一阶段打入了10球,在射手榜上领跑。

中甲第二阶段的前4场比赛,亚泰拿到了3胜1平的成绩,虽然只打入了5个球,但他们没有一个丢球。第二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亚泰将在成都对阵成都兴城,这是他们降级的第二个赛季,这一次只要打平就可以重回中超。15年前的金秋十月,2005年10月15日,陈金刚率领长春亚泰在成都3比0完胜成都五牛,提前一轮锁定冲超席位。15年后,又是在成都,长春亚泰又来到了冲超节点。

亚泰能否复制15年前的冲超轨迹?结果在这场比赛中,亚泰开赛仅仅1分钟就凭借谭龙的进球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然后在第38分钟,陈柏亮接塞尔吉尼奥的传球头球攻门得手,3分钟后,塞尔吉尼奥则是助攻阿隆破门,长春最终将3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闪耀,从这里开始。”赛前,长春亚泰发布了一款寓意很强的主题海报,如今球队3比0取胜。球队第二阶段打入8球不丢1球,无愧本赛季最强。第二阶段,亚泰先是1比0战胜梅州客家,2比0战胜泰州远大,0比0战平浙江绿城,2比0战胜昆山FC,然后今天3比0取胜,球队就此时隔728天后重返中超。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