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双响跃居巴黎第8射手 折2将图赫尔赛后怼媒体

孙奇11-08 11:24 体坛+原创

法甲第10轮

巴黎圣日耳曼 3比0 雷恩(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周中两人染红“负日耳曼”之后,巴黎的欧冠出线前景变得微妙起来。国际比赛日来临之际重回主场,取胜成为安稳图赫尔帅位的唯一选择。面对在周中同样客场失利的雷恩,天使闪光与板凳深度成为了卫冕冠军重夺3分、继续领跑的不二法宝。取得8连胜之后,巴黎的卫冕形势又回到了正常轨道。

巴黎与雷恩近两年交锋不乏名局,PSG并未在逐步崛起的雷恩身上占得太多便宜。一周双赛成为两队近期面临的常态,连续三个周中出征欧冠令双方都疲惫不堪。本场巴黎三线均有重要球员缺席,攻击线损耗尤其严重。尽管门将纳瓦斯一度被认为无缘出战,不过哥斯达黎加人还是在最后时刻进入了首发。

在姆巴佩与内马尔同时缺席的情况下,迪马利亚继续扛起了巴黎进攻端的大旗。开场仅10分钟,阿根廷人就巧妙抢断后分给右侧,助攻小基恩劲射得手。作为最喜欢的对手之一,天使此前曾6次攻破雷恩球门。尽管完成助攻3分钟后抽射中柱,迪马利亚还是在第20分钟接埃雷拉的精妙直塞挑射得分。

卡马温加近期的缺阵也影响到了雷恩的中场运转,不过两球落后的法甲季军也并非没有杀机,只是中前场队员在连续双线作战后疲态尽显。上半时2比0领先对巴黎难言完美,因为格耶和克雷尔先后伤退使得球队中后场再添伤员——图赫尔执教以来,巴黎在联赛中第5次在上半时有至少2次换人,超过了同期五大联赛的所有球队。

易边后双方打得更加开放,各自创造出了一些机会。迪马利亚周中的欧冠发挥一言难尽:先拔头筹却又憾失良机,间接导致球队惨遭逆转。回到国内赛场的天使没有再次挥霍,第73分钟他低射远角为球队锁定胜局。此球发生在在马尔基尼奥斯被阻挡之后,主裁判掌握有利原则,上演了一次经典的案例。

本场图赫尔选择了让出部分控球权,将弗洛伦齐提前至攻击线,天使则司职左翼自由人,用关键区域的高效率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在欧冠失利后迅速从联赛中找回状态可以算作巴黎的一大标签,他们上一次欧冠失利后周末联赛折戟还要追溯到5年前。这场胜利使得巴黎连续5轮法甲净胜球达到3+,在球队成军半个世纪里尚属首次。

是役完成两射一传后,迪马利亚为巴黎攻入了加盟以来的第85和86球,超越名宿苏西奇升至队史第8,追上身前的姆珀莱(95球)只是时间问题。不过作为“姆内”之后最重要的攻击火力点之一,天使与俱乐部的合同明年6月就将到期。阿根廷人赛后发声表达了继续留队的愿望:“我渴望在巴黎结束自己的旅欧生涯,但这一切并不完全取决于我。”

本轮取胜并不意味着图赫尔可以高枕无忧,巴黎主帅的焦虑从赛后呛声媒体便可窥见一斑。德国人直言不讳地抨击Canal+记者,认为媒体向马尔基尼奥斯与弗洛伦齐提出的7个问题都没有涉及到比赛与对手,是“缺乏对球员与全队努力尊重”的表现。且不说新增两名伤员,内马尔在国际比赛日的恢复动向也将牵动图赫尔的神经,两周后球队又将迎来迎来强度更高的连续作战,巴黎主帅唯有祈祷在阵容更加齐整的同时尽快打磨出稳健的体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