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彭程/金杨双人滑夺冠 金博洋刷新纪录卫冕

明君11-07 2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11月7日,花滑中国杯展开自由滑争夺,陈虹伊和金博洋赢得女单和男单冠军,其中金博洋刷新三项个人最佳,蝉联中国杯男单冠军,而彭程/金杨毫无悬念问鼎双人滑冠军。

女单自由滑

短节目排名第五的郑璐率先亮相,在自由滑降了难度,这套节目拿了56.64分,总分86.48分排名女单第五名。短节目第四的张思阳表现中规中矩,两次后外接环三周的周数不足,自由滑斩获88.40分,总分128.20分拿到第四。金珉志的自由滑曲目是《火焰》,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等跳跃动作都没有明显失误,自由滑赢得87.68分,总分135.43分摘得这次中国杯铜牌。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李安其自由滑曲目是《小麻雀之歌》,尽管是国际赛事首秀,但这位小将让人眼前一亮,开场勾手三周接两周连跳以及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都顺利完成,这套自由滑赢得98.29分,总分148.33分斩获银牌。短节目位居榜首的陈虹伊压轴出场,选择中国风的《我欲飞翔》作为自由滑曲目,这套曲目加入孔雀元素,而陈虹伊在冰场上翩翩起舞,犹如一位冰上精灵,技术完成方面也是可圈可点,唯一不足是两周半跳起空,最后自由滑拿到121.90分,总分186.53分成为今年中国杯女单冠军。

男单自由滑

16岁小将徐居文在男单自由滑打头炮,自由滑拿到116.04分,总分178.00分 。接下来出场的是被誉为“跳跃小天才”的17岁选手彭智铭,自由滑选择的曲目是《骇客帝国》,开场三周半跳轻松完成,四周跳也是干净利索,不过后外点冰四周失误,只跳了两周,整体表现值得肯定,这套自由滑收获127.12分,总分196.28分。

来自北京队的24岁老将张赫,依旧展现不俗实力,只不过失去了两个跳跃的基础分,自由滑140.06分,总分209.74分。短节目排名第三的16岁小将陈昱东出场,开场三周半跳完成得干净利索,随后连跳的周数略有不足,勾手三周跳连后内两周跳同样顺利完成,对音乐诠释也比较到位,在冰面上展现一个可爱活泼大男孩的形象,可以说在成年比赛首秀交出合格答卷,这套自由滑拿到150.47分,总分226.21分,书写了个人新高。

中国杯的老朋友闫涵倒数第二个出场,自由滑曲目是《爱乐之城》,开场两个跳跃动作完成得相当漂亮,随后勾手三周跳落冰毫无瑕疵,点冰三周接点冰两周跳也是没有问题。自由滑后半段,顺利完成后内结环三周跳以及勾手三周接勾手两周,以联合旋转为这套节目画上完美句号,整套节目没有大失误,自由滑拿到172.25分,总分264.81分,刷新了个人得分记录。

压轴出场的金博洋带来一套全新自由滑节目,开场勾手四周轻松自如,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完成得相当到位,稍显遗憾的是,之后做跳跃动作时手扶地,后外点冰三周又摔倒。但瑕不掩瑜,金博洋以潇洒无比的冰上滑动结束整套节目,完美诠释了摇滚布鲁斯的音乐风格,展现了摇滚青年范儿,脚下滑行十分干净,这套自由滑拿到186.95分,总分290.89分,力压闫涵收获中国杯冠军,刷新自由滑,短节目,总成绩三项个人最佳的同时蝉联中国杯男单冠军。

双人自由滑

三对组合参加本届中国杯自由滑,率先出场的朱黛紫菲/刘宇航,总分为140.37分,随后出场的王瑀晨/黄一航两次跌倒,这套自由滑得到111.84分,总分175.40分,创造个人最佳成绩。彭程/金杨压轴出战,自由滑演绎《云图》,这对组合滑行流畅,托举也十分到位,两个抛跳无论从起跳还是落冰都无可挑剔,在音乐表达上淋漓尽致,这套自由滑148.28分,总分223.90分,成功斩获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