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用三连胜驱散阴霾 排名重返前十反超同城对手

季孟年11-06 22: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一波三连胜,彻底驱散了北控队赛季开局阶段的阴霾。

几位新援已经和球队形成了不错的化学反应,年轻球员们的表现也与赛季开局阶段相比有着太大的进步。小外援约瑟夫·杨、大外援梅杰里如今都已经到位,北控主帅马布里脸上也终于不再是阴云密布。

此前两场比赛,北控队分别击败了江苏与天津。此役面对新疆,他们延续着自己的好状态。由于对手阵中的绝对核心周琦因伤缺席,北控队在整体实力上其实并不逊色于新疆队。因此自比赛一开始,北控球员们便在场上打得非常自信,且很快就拉开了分差。尤其是小将张帆,他在今天如有神助一般射落29分。

后来,新疆队一度靠着唐才育、曾令旭的发挥缩小分差,但北控并不会让这来之不易的胜利被偷走。于是在比赛第四节的最后时刻,几位曾经在新疆效力过的球员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109比78,北控最终收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马布里在赛后表示,他在今天就是让球员们保持专注、保持侵略性、攻击对方,给对手施加压力。“球员们执行了赛前的既定战略,在比赛当中球员们打得团结、强硬。如果我们达成这样还输球,那也没关系。”马布里在赛后这样说道。

与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相比,北控队如今的整体状态实在是好了太多。一方面,这与外援约瑟夫·杨的到来有关。但更重要的,还是球队在防守端取得的进步。与青岛队的那一战,北控失分达到了127分。马布里在赛后批评了球队的防守,他说道:“我们的个人防守也没有做好,这就会影响团队的防守。防守打不好,进攻自然也就打不好。”也是在那场比赛当中,孙悦还因伤离场。很多人都认为,北控队的防守会在孙悦休战的这段时间内继续出现下滑。

不过令人欣喜的是,北控队的防守非但没有因为孙悦的休战而下滑。过去这三场比赛,他们场均失分只有79分。就像老马所要求的那样,北控队不仅仅是每位球员都在防守端做的更努力,球队的整体防守也有着非常大的进步。

“赛季一开始,我们的球员们并不熟悉,但在今天球员们终于展现出了训练中的状态。我们也在不断进步,尤其是外援来了之后,他们的表现也非常不错。”马布里在赛后说道说道。

此役过后,北控队已经将自己的战绩改写成为了4胜5负。从赛季之初的联盟垫底,到现在蹿升到了第十位。不仅仅重新回到了季后赛区域,更是在排名上反超了同城对手北京首钢。相对来说,首钢队这段时间的日子可不是那么好过。过去的三场比赛北控队全部取胜,但首钢队却是全部输掉。目前,他们还处在磨合的阵痛过程当中。

当然,北控队也并没有到自己的最强形态,他们也需要继续进行磨合。尤其是现在突尼斯大外援梅杰里也来到了球队当中,他可以继续提升北控队在攻防两端的潜能。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赛季的深入北控队会打得越来越出色。赛季开始之前,他们的目标是保八争四。在那波四连败之后,一切看起来都虚无缥缈。但现在北控队从失利的阴影当中彻底站立了起来,继续赢下去,为什么不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