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八连胜被山东终结 浙江连胜还能持续多久?

孔阳11-06 2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与山东队交锋之前,辽宁队八战全胜从未有过输球的经历。但是,辽宁队旧将高诗岩用一记绝杀三分送给了辽宁队本赛季的首场败仗,如今联盟仅剩浙江一支球队还保有不败金身。

与辽宁队八连胜期间场均净胜对手20分相比,浙江队的连胜虽然没有那么酣畅淋漓,但似乎显得更具含金量一些。赛季揭幕战,他们便大胜卫冕冠军广东。其后在与广厦、北京等球队的交锋当中,浙江队也都取得了胜利。更值得一提的是,浙江队连胜期间几乎一直都是全华班出战,直到最近几场比赛外援们才刚刚开始加入球队。

在辽宁队连胜结束之后,浙江队会在什么时候结束他们的连胜成为了最令人们关注的事情之一。CBA常规赛第一阶段,浙江队还有三场比赛要打,对手分别是深圳、广东与福建。看起来,卫冕冠军广东似乎才是唯一一支有可能终结浙江连胜的球队。

自从揭幕战不敌浙江队之后,广东队便再也没有输掉过任何比赛。即便阿联缺席的确让他们的内线实力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但广东队人人皆兵,至少在篮板球方面做的非常好,场均篮板高居联盟第一位。另一方面,上一次广东与浙江交锋的时候浙江队还是全华班阵容,广东两大外援合计只能出战两节。但现在情况已经不同,广东队在面对浙江队的时候也可以四节四人次安排外援出战,卫冕冠军的竞争力自然会有显著的提升。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广东与浙江队再度碰面,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但卫冕冠军究竟能不能给浙江队送上赛季首败,可能还需要看两支球队的临场发挥。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终结辽宁连胜的山东队,多少有些连胜终结者的意味。此前与吉林队交锋的时候,山东队便以106比93击败了对手,送给了吉林队赛季首败。今天与辽宁队交锋,又是浙江队送给了辽宁队赛季首败。只可惜,浙江队在常规赛第一阶段并没有与山东队碰面的机会,也就无法检验“连胜终结者”的成色。

另一方面,浙江队是如今联盟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联盟当中保持全败的球队其实也只剩下一支而已,天津队在今天击败了吉林队取得了赛季首胜,福建队就成为了唯一一支还没有赢下过任何比赛的球队。

此前王哲林的个人竞技状态非常糟糕,不过在昨天与浙江队的比赛之中,他拿下了大号两双数据。只可惜福建在整体实力上与浙江的确存在着比较大的差距,福建队很遗憾没能赢下这场比赛。巧合的是,双方在第一阶段结束之前还会再有一次碰面。

联盟第一对阵联盟倒数第一,看似完全没有悬念的对决,但竞技体育有些时候就是如此玄妙。如果浙江连克深圳、广州,最终在与福建的交锋当中输球,且送给对手赛季首胜,那会是怎样的一番光景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