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再创耻辱纪录 成中超首支3球领先却输球球队

安晓君11-06 19: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下午,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第5/6名的决赛首回合,山东鲁能在3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在下半场被重庆当代连续打入4球,最终3比4逆转。重庆上演奇迹,他们也成为中超联赛中第一支在3球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的球队。

山东鲁能之前惜败给国安,然后上轮通过加时赛淘汰了华夏幸福,球队的进攻表现还算不错。今天面对重庆当代,莫伊塞斯开赛仅仅3分钟就取得进球,然后格德斯第17分钟再次进球,看起来鲁能会非常容易的拿下这场比赛。下半场开赛不到1分钟,郭田雨又取得进球,鲁能拿到了3球的领先优势。

但接下来,鲁能不但进攻无力,防守端也是连续出现错误,被重庆连续抓住机会。第47分钟,重庆后场送出一脚长传,郑铮和韩镕泽两人之间不默契,郑铮护球被董洪麟超车,后者跟进断球后过掉门将,然后赶在另外一名防守球员前左脚推射空门得手,重庆1比3扳回一球。第52分钟,费尔南迪尼奥打入世界波,不过董洪麟之前抢断刘彬彬时犯规,因此进球无效。第68分钟和第69分钟,短短的1分钟时间里,鲁能防线连续出现问题,西里诺和费尔南迪尼奥连续进球。到了第89分钟,鲁能前场被抢断,西里诺突破到前场后斜塞给马尔西尼奥,后者单刀赴会完成绝杀。

重庆创造了他们自己的伊斯坦布尔奇迹。在中超联赛的历史上,一支球队在3球落后的情况下不输球,总共发生过4次,但最终比分都是平局,从来没有球队完成惊天逆转。最近一次是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第5轮,当时国安由巴坎布、阿兰以及侯永永连进3球,以3比0领先,但升班马青岛黄海接下来开始爆发,亚历山德里尼梅开二度,朱建荣破门,黄海连扳3球,最终3比3逼平国安。

此外,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深圳佳兆业主场对阵武汉卓尔。武汉卓尔在上半场以3比0领先,深圳的马里第46分钟扳回一球,卓尔的巴普蒂斯唐第67分钟破门,卓尔4比1领先。而后深圳在短短的4分钟里打入3球,双方最终4比4战平。

2014赛季中超第28轮,鲁能主场对阵富力。当时乌索、阿洛伊西奥以及洛维的进球让鲁能在前52分钟以3比0领先,但富力在80分钟后开始发力,达维第80分钟扳回一球,阿隆和张贤秀最后时刻连续进球,双方3比3战平。2013赛季第8轮,武汉卓尔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卓尔凭借朱挺的出色表现,一度以3比0领先,但申花外援艾德华和哈蒂布下半场连续进球,双方最终3比3战平。

没想到,本赛季中超第二阶段,鲁能创造了历史,成为中超第一支3球领先却最终输球的球队,鲁能也因为这场比赛,被钉在了耻辱柱上了。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