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诗岩用绝杀手刃救主!这才是对张庆鹏最好的致敬

季孟年11-06 19: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比赛时间所剩无几,山东队依旧落后1分。外援哈里斯已经六犯离场,把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显然也对他们不利。在这个需要英雄的时刻,年仅24岁的年轻控卫高诗岩站了出来。面对救主辽宁,他在弧顶出手三分球,只见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之后空心入筐。

高诗岩用怒吼宣泄着自己的情绪,这是他职业生涯至今的里程碑时刻,也是对前辈张庆鹏最好的致敬!

本场辽宁与山东的比赛,堪称赛季至今最精彩的一场较量。比赛开始之前,曾经在辽宁与山东都有过效力经历的张庆鹏举办了自己的退役仪式。或许,张三疯的退役仪式上那一番动情的讲话,让辽鲁两队的球员都颇有感触。因此,本场比赛打得格外激烈。

率先发难的是辽宁队,他们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一度领先15分。可在下半场开始之后,山东队用一波32比7的攻击高潮将分差反超。紧接着,辽宁队又在第四节组织起了反击,并且靠着梅奥的关键三分把比赛追入加时。甚至,他们还在加时赛占据了先机,山东队的外援哈里斯也因为六犯离场。

在那个时刻,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辽宁队已经将胜利放进了口袋。但高诗岩并不信邪,他彻底接管了山东队的进攻。在那记绝杀三分之前,高诗岩其实已经在加时赛当中有6分入账,这其中还包括一记难度非常高的中距离跳投。而在他出手三分球之前,郭艾伦刚刚利用反击上篮帮助辽宁队领先两分。按理说,郭艾伦那一球本应该拖到比赛的最后时刻再去发动进攻,可他寻觅到了一个好的机会,提前出手也完全没有问题。

但就是这个选择,给高诗岩留下了几秒钟的进攻时间。大心脏的小高没有放过这个机会,给了老东家致命一击!

其实在几天之前,辽宁便与山东有关一番交锋。当时,高诗岩就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只可惜山东队没能取胜。这一次再度面对老东家,高诗岩显然做出了更为充分的准备,并且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扮演了更为重要的角色。

不过在谈起面对老东家是一种什么样心情的时候,他还是说道:“自己的心情的确是很复杂,这个赛季来到山东队之后,角色不一样了,又是两次面对辽宁队。我就是尽量平复自己的心情,打好每一场比赛。”

很多人都表示,高诗岩的经历与张庆鹏其实有些相似。二人都是辽宁青训培养的结果,但又各自因为一些原因离开了辽宁队前往其他球队发展。“作为老将鹏哥帮助了许多人,我也向他致敬,希望他新工作能顺利。鹏哥这种经历会激励我,激励更多人。”比赛结束之后,高诗岩谈到了张庆鹏对于自己的影响。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他在这场比赛当中的表现,就是对前辈最好的致敬。彪哥同样在赛后半开玩笑的表示,高诗岩这记绝杀很有他的风范。只不过自己是使用右手,而小高是左手将罢了。

当然,除了这记绝杀之外,高诗岩全场比赛还贡献了21分5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此前他曾经有过到吉林队交流的经历,在那个赛季当中他就展现出了不少进步。如今在山东,高诗岩更是有成长为联盟全明星级别后卫的潜质。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贡献17.2分5.8篮板7.3助攻4.1抢断。要知道在上个赛季,高诗岩的场均得分不过6.6分而已。离开辽宁队让高诗岩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也再度展现出了CBA需要增加人员流动频率的必要性。

现如今,小高已经是山东队最重要的得分手之一,他自己也在赛后坦言,更多对手把他作为“重点人”来照顾。“我需要去尽快适应,需要去尽快调整吧。”高诗岩说道。

可以肯定的是,在今天这场三分绝杀救主的比赛之后,高诗岩的自信心能够呈几何倍数的增长。致敬前辈,手刃旧主,再也没有这更好的剧本。难得可贵的是,在这样一场完美的胜利之后,高诗岩其实还保持着冷静。

“还是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尤其是第四节领先以后,当我们防守压力上来的时候,还是犯了很多错误,这些也是需要我们回去好好总结的。”小高说道。看来,他不仅仅志在成为山东队的头号国产得分手,更做好了担任球队领袖的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