彪哥一切顺利!08年奥运战友为张庆鹏退役送祝福

柴夫11-06 15: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1月6日,在山东男篮“主场”迎战辽宁的比赛前,山东队为张庆鹏举办了退役仪式。在19个赛季的漫长生涯里,张庆鹏留下了无数经典时刻,他也为中国篮球付出了很多。在告别时刻来临之际,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和张庆鹏并肩战斗的老队友们也纷纷送来了祝福。

易建联:“彪哥,我们是20年前的夏天在一个训练营里认识的。认识你之前我已经久闻你的大名,认识你之后我们一起训练,成为了好朋友、好兄弟。我非常开心,因为那时候你教我打球,教我做人,教我很多。今天你决定要结束你运动员的身份,正式退役。我在这里很认真、很衷心地祝福你,为你感到开心,为你感到骄傲。因为你用所有的努力和汗水,书写了一段非常励志、非常完整的篮球生涯,而你把你对篮球的热爱和执着也体现到所有的比赛里面。希望从今天以后,你可以以另一种身份继续推动篮球,希望你把你教我的能够教给更多的年轻人。最后,希望在这里祝愿你日后的日子开开心心,一切顺利。希望能在20年以后相约,我们坐下来一起喝杯酒,一起回忆我们篮球生涯的点点滴滴。”

杜锋:“很遗憾不能参加张庆鹏兄弟的退役仪式了,因为要出来带队比赛。但是在这里还是要送上最衷心的祝福,希望你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当中一切都好,同时继续为中国篮球做出更多的贡献。加油兄弟!”

刘炜:“得知庆鹏退役的消息之后,从我来说感觉还是蛮惊讶的,因为从复赛阶段的表现来看,他真的可以用惊艳两个字来概括。所以从我的感觉,我觉得他至少还能再打2-3年。但是他既然选择了退役,我们大家也要对他保持足够的尊重。在运动员生涯庆鹏对于中国篮球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贡献,希望他在退役之后能继续帮助中国篮球,加油!”

李楠:“张庆鹏是我们08年一起战斗的队友,我们一起在北京完成了奥运会,最终也取得了第八,张庆鹏也是表现得很出色。现在他退役了,我作为老大哥,作为球队的老队员,也是作为一个朋友,衷心地祝福张庆鹏今后的退役生活一切顺利。”

孙悦:“今天,我儿时的偶像张庆鹏,彪哥退役了。就在前段时间我们还在节目上互相调侃,看谁先把谁熬走,但是真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是会多少有些伤感。彪哥,你把自己多年的青春都付出给了你最热爱的篮球事业,倾其所有,这种精神真的值得我们每一个年轻球员学习。希望彪哥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事事顺心,宏图大展,加油。”

王仕鹏:“嗨,彪哥!终于等到你退役了,这么多年了。我们这波孩子里面你应该是最后一个退役的,从你身上真的能感觉到你对篮球的热爱。跟我们比起来我们真的不算什么,你是坚守到最后一刻的老球员。希望你在退役之后一切顺利。终于退役了,我们也有时间聚一聚了,希望我们大家找时间多聚一下,也希望你退役的生活同样精彩。”

朱芳雨:“张庆鹏退役了,我想说中国篮坛这么多年,少不了你的付出和努力。在赛场上,我们曾经作为对手,一起比赛了很多个赛季。国家队我们也做过队友,你真的是为中国篮球付出了很多,贡献了很多。希望你在退役后,新的生活、新的工作顺顺利利,也希望你能继续为中国篮球事业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也希望在往后的日子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王治郅:“知道张庆鹏退役,我觉得他在篮球生涯的20年中,为他自己的球队,也为中国篮球做了很多的贡献,我也希望他能够在退役以后把自己的这些本领,传递到新的一些更年轻的队员们身上,为中国篮球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