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点球手顺利更替 兰帕德:若日尼奥很大度

刘川11-05 08: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北京时间今晨的欧冠比赛中,切尔西3比0轻取雷恩。由于蓝军赢得实在太过轻松,因此赛后媒体的焦点反而放在了球队头号点球手的更迭上。

此前蓝军队内曾不止一次出现多人抢罚点球的情况,但本场韦尔纳两次站在点球点上都没再经过“激烈”的队内竞争。韦尔纳透露,赛前主帅曾专门找自己谈过话:“主教练赛前找到我,跟我说如果这场比赛有点球机会的话,我是主罚的人选。若日尼奥在这个问题上也很酷,我想这也说明现在队内的气氛,我们都不是自私的人,大家的选择只会考虑球队的利益。不过今天实在太疯狂了,我也没想到一下要罚两个点球,好在我各个细节都处理得不错,我希望自己能这样继续保持下去。”

兰帕德赛后则长出了一口气,之前为了主罚点球的问题,他做过亚伯拉罕的思想工作,赛后也曾为抢罚却罚丢点球的巴克利生硬地开脱过。而现在这个问题在更衣室终于得到了阶段性的解决。

赛后蓝军少帅也特别表扬了球队之前的头号点球手若日尼奥:“更换点球罚球手的选择其实并不好做,因为若日尼奥之前的表现无可挑剔,他仅仅是最近脚风不太顺,而韦尔纳今天顶替他两罚两中。我和若日尼奥赛前的确聊过这个问题,但我觉得他的态度和回答堪称完美,他说他不会在意(球队更换首席点球手),他只希望球队能将点球转化为进球。”

切尔西本场比赛最终用完了全部5个用人名额,兰帕德觉得本场比赛自己的所有既定目标都已完美达到:“我们赢了球,占据了小组头名的位置,另外不少球员得到了额外的休息机会,而相应也有不少球员获得了上场的机会,这场比赛我的心愿基本都实现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