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皇梦变噩梦!阿什拉夫状态触底,皇马卖他有理?

沈天浩11-04 11: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沈天浩

伯纳乌整修,国米来到巴尔德贝巴斯,对于新援飞翼阿什拉夫·哈基米来说,几乎是宿命的安排。对阵旧主令人兴奋,以自己儿时梦想起步的地方为舞台,更有特别的意义。令人遗憾的是,阿什拉夫回到“拉法布里卡”,重温儿时的梦,故事有一个好的开头,结尾却几乎不能更差。

从阿什拉夫到哈基米

在马德里,摩洛哥人更为人所知的名字是“阿什拉夫”,而不是“哈基米”。阿什拉夫是土生土长的马德里本地人,但他实际上来自城南的赫塔费,来到马德里城东北的巴尔德贝巴斯,需要走过接近30公里的路程。小时候,阿什拉夫有时候会训练到21点,回到家时已经很晚——晚高峰的马德里,公交和私家车都没有小阿什拉夫在场上一样的风驰电掣。

马德里的20年、巴尔德贝巴斯的11年之后,阿什拉夫来到多特蒙德,背后的名字换成了“哈基米”。两年后,哈基米转投国米,成为孔蒂352里最理想的边路飞翼。高身价、高平台、高地位,哈基米在这次转会中一样不缺,但他心中的一个郁结始终难以放下——内心深处最爱的球队皇马,在看到了他连续两年在多特蒙德的高光之后,仍然选择信任卡瓦哈尔,而把自己当成变现的筹码。皇马甚至没有像在雷吉隆转会热刺的交易中一样,给哈基米加入一个转会前两年的回购条款。

故地重游,乌龙助攻

巴尔德贝巴斯的宿命之战,卡瓦哈尔因伤缺阵,哈基米没有得到在前辈面前自证水准的机会。但哈基米还是演砸了:比赛第25分钟,他在中场边线附近的一脚回传,直接给到了皇马前队友本泽马的脚下,法国前锋轻松过掉汉达,推空门首开纪录。赛后,孔蒂坚称门迪在此球中犯规在先,随后才有了哈基米的乌龙助攻,但大错已然铸成——此前国米在开场后迅速陷入被动,但汉达和队友们合力保持球门不失,本泽马的进球之后,国米只有苦苦追赶一途。

除了此次低级失误造成丢球以外,哈基米把守的右路,在整场比赛中都门户大开,让皇马创造出了无数机会。罗德里戈的制胜球,维尼修斯在左路突破后的助攻不用多说,比赛刚开场后阿扎尔的突破横传,几乎让阿森西奥打破僵局。如果说防守从来不是哈基米的长项,那么即使是在进攻端,摩洛哥人的表现也乏善可陈。插上频繁,实际拿到的机会却不多,在意甲展示出来的无球能力没有发挥;传中失准,与另一端的阿什利·扬几乎没有任何策应。

4.5分,哈基米状态触底

这不是哈基米第一次在国米表现低迷。联赛前两场,摩洛哥人奉献1球1助,面对佛罗伦萨和贝内文托展示出统治级实力,随后对阵拉齐奥,哈基米用自己的速率间接“弄伤”了拉齐奥三个左后卫。对阵米兰的德比战,可能是哈基米最后一场表现在及格线以上的发挥:当时他对位皇马前队友特奥,占得总体上风。热那亚的平淡之后,是2比2帕尔马的糟糕表现:赛后,浪费了两次头球破门机会的哈基米,被孔蒂点名批评。高调的赛季开局后,摩洛哥人的表现连场下滑,《足球市场》在赛后给哈基米打了4.5分,表示他已经触底。

哈基米在场上一无所获的比赛,国米的战绩是惨淡的1胜2平2负——唯一的胜利来自于对阵饱受新冠侵扰的热那亚。球员本人和球队的反弹,是否近在眼前?本周末客战亚特兰大的恶战,是哈基米为自己找回状态,让球队重回胜利轨道的机会。哈基米这样天赋出众、脚法上佳的卡斯蒂亚边卫,对阵加斯佩里尼麾下靠体能和跑位打出一片天的流水线边卫,谁会取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