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场面大优只得1分 对方门将奥布拉克附体

武一帆11-04 10:57 体坛+原创

莫斯科火车头 1比1 马竞(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可能决定出线资格的3分,被两只手挡住了:埃雷拉手球送点,火车头门将吉列尔莫全场神扑不断。眼看拜仁在另一边逆转横扫萨尔茨堡,马竞应该不会奢望去争小组第一。就眼下的得分效率来看,又有多大把握稳拿另外两队呢?至少回到主场,苏亚雷斯的进球运大概能稍微好一点。

苏亚雷斯本场迎面拿到的机会寥寥,也就谈不到错失和浪费。火车头的思路很明确,任你在中场运作,不到本方门前30米处绝不上抢。如此封闭的前场空间,又缺少“开罐头”的利器,马竞的前场套路看起来挺流畅花哨,实际即便进了对方禁区也很难摆脱贴身防守。加上运气实在不好,科雷亚本场又被门框挡出进球。而费利克斯有一次几乎直面门将的机会,对方已经倒地的后卫不肯放弃地多出一脚,打乱葡萄牙人的步调自己将球趟出了底线。

费利克斯这晚在莫斯科显然遇到了生命中的对手。加入俄罗斯国籍的巴西门将吉列尔莫,作为火车头俱乐部的现役传奇,给年轻的对手来了一节挫折教育的实战课。光是直奔上角或顶网的射门,他一场下来至少托出去3次。到最后费利克斯已经怀疑老天爷在跟自己作对,但被吉列尔莫当面告知:今天他休想轻易过关。

实际上,仅评估技战术发挥,马竞踢得相当好,比上周2场比赛更协调且自信。希门尼斯的头球攻门非常漂亮,一时间让人感觉今天这比赛应该没那么多波折了。岂料几分钟后,刚刚送出精彩助攻的埃雷拉就在本方禁区内,一个非受迫的“解围”,把球顶到了自己手上。火车头当然不只是抓住这么一次失误“苟”到1分。马竞的肋部防守依然稀松,几次被对方轻松打到禁区两侧形成横传射门。好在本场对手处理反击机会的精细程度远不及萨尔茨堡,并没给奥布拉克出太多难题。

西蒙尼依然采取相对积极的策略来争取胜利。伤愈归队后重归首发名单的萨乌尔完成了他代表马竞一队的第300查过比赛。他前45分钟表现稳定,但中场休息时被科克换下。西蒙尼也意识到:让费利克斯负责持球分球,创造机会,将进攻线提得太靠前会落入对方防守“口袋”。科克登场后,组织者后撤,费利克斯也获得更大活动空间,可惜总是与进球擦肩而过。除了比托洛登场不久就因伤退场,替补登场的勒马尔和托雷拉都打出了水平。但始终,这球队还是缺少一个比分牌上的终结者。

西蒙尼对比赛过程基本满意,依然认为只要坚持这个风格一定会有回报。按说没什么比欧冠比赛和小组出线更重要的话题,但马竞今天偏偏等到了期待已久的窗外引援孔多比亚。西蒙尼表示:“新援到位肯定会增强内部竞争力,创造更多轮换空间,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增添能量。在这支球队里,谁表现好,谁就能多出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