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三冠王”线上线下齐聚北京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11-03 18:06

八月盛夏的欧冠决赛夜,300多名北京拜仁球迷聚集一堂,见证了球队击败巴黎圣日耳曼,成就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二次三冠王荣誉。新赛季初始,拜仁又勇夺欧洲超级杯和德国超级杯,加冕五冠王!上周末,德甲纪录冠军将德甲冠军奖盘以及德国杯和欧冠大耳朵奖杯带到北京。这也是继上海站之后,拜仁慕尼黑三冠巡展的第二站。两天时间,球迷们纷纷来到拜仁慕尼黑展台,和三座奖杯以及吉祥物伯尼熊合影留念。

除了奖杯,现场还有大量精彩互动内容。在VR展台,球迷们可以通过高科技手段参观拜仁博物馆,完成足球技巧挑战,并且和喜爱的球星进行互动。翻看拜仁慕尼黑的历史照片,老资格的球迷一定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青春回忆,年轻的球迷们则可以了解到更多关于俱乐部历史荣誉的知识。此外还有珍贵的拜仁慕尼黑签名球衣和其他纪念品的展示,以及俱乐部青训示范课等内容。

此次拜仁慕尼黑奖杯巡展也是德国商会“走进德国”活动的内容和亮点。来自德国驻华使馆、德国商会以及朝阳区政府的领导代表也在开幕式结束后,迫不及待来到拜仁展台驻足留念。作为第一位在德甲踢球的中国球员,曾参与拜仁直播节目的杨晨也不禁感慨拜仁在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是多么完美。

还有一些拜仁球迷们熟悉的面孔也来到现场。在周六下午进行的仁声鼎沸现场版直播中,中国唯一的金球奖评委骆明透露,自己在金球奖梦之队的评选中,两个位置的第一顺位都给了效力过拜仁的球员。谈到如果今年金球奖没有取消,骆明在肯定莱万将是自己心目中第一人选的同时,还将二三顺位给了诺伊尔和穆勒,也引起了现场近两百球迷的欢呼共鸣。对于本赛季拜仁的前景,骆明则认为拜仁依然是欧冠赛场的最大夺冠热门,但在国内赛场要谨慎面对各路豪强的挑战。

一个多小时的直播内容丰富,受到陶指导影响很深的外甥朱天宇,以及曾经主持过卡恩北京见面会的PP体育前女主播范吴迪,也都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拜仁的故事。尤其是朱天宇,直到现在还对那场拜仁和曼联经典对决后,开车接陶指导回家且一路聊起拜仁翻盘的每一个画面都记忆犹新。对于他来说,陶指导是一位父亲般的亲人,是自己的良师益友。还有不少球迷也同样上台,介绍了自己不一样的追随拜仁心路历程。

现场球迷也有幸与嘉宾进行了提问互动,骆明提到了基米希按照目前的发展,甚至有可能达到将来拜仁传奇马特乌斯的高度。接受近十家媒体线上采访的时候,拜仁名宿埃尔伯则认为基米希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证明自己可以成为下一个马特乌斯,但是他的确已经让人想起了当年拉姆对于球队的领导,“唯一不同的是,相比起内敛的拉姆,基米希有不一样的领导方式,他的嗓门会更大一些。”

埃尔伯在拜仁赢得了众多荣誉,自然也包括在北京展出的三座奖杯。不少媒体十分关注拜仁本赛季的前景,埃尔伯则认为球队目前开局不错,俱乐部在一个完美的赛季后依然对于胜利非常渴望。刚引进的新援也渐渐融入到球队体系,这都是很好的信号。不过经验丰富的埃尔伯也提醒大家,赛季还很漫长,需要集中注意力来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挑战。埃尔伯以今年8月里斯本欧冠决战为例,“出色的备战非常重要,当时我也在葡萄牙,球员们的精力全部放在训练比赛,根本不去考虑任何其他事情。”

埃尔伯还介绍了鲜为人知的一些内幕,“球队中有一位能说六门语言的同事,专门负责帮助新援融入球队并尽快适应慕尼黑的生活。也有另一位女同事负责对接和安顿球员家人。我们的赞助商会给球员配备好汽车、手机等很多必需品,旅游办公室会满足他们个人假期的出行需求。甚至这次球队从莫斯科回来,球员们的汽车已经换好了冬季轮胎。俱乐部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让球员把所有心思都专注在训练和比赛。”

对于迎来执教一周年的主帅弗利克,埃尔伯也是对其大加称赞。他表示这是一位真正从第一天就让球队面貌一新的优秀教练,而且非常擅于和球员的沟通。本周末,拜仁就将客场迎战德国国家德比,对于本赛季和多特蒙德的第二场交锋,埃尔伯毫不犹豫表示:“莱万多夫斯基将决定比赛的胜负!” 而对于中国,埃尔伯透露刚成为拜仁名宿的昔日队友皮萨罗已经迫不及待问他,什么时候可以来到中国,拜仁上下期待疫情结束后,早日来到中国的那一天。

象征拜仁在过去一个赛季中再创辉煌的三冠奖杯于周一晚空降央视天下足球栏目,完成奖杯天足首秀。本周六和周日,拜仁慕尼黑三冠巡展也将来到第三站——武汉。届时,球迷将现场近距离欣赏奖杯风采,活动现场还将有惊喜嘉宾与球迷进行互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