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出脾气来了?中超单轮诞生60黄+13红 破两纪录

黄何11-03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中超联赛第18轮战罢,在保级、争冠悬念相继揭晓的同时,也在不经意间大幅度刷新联赛纪录——单轮出现60张黄牌和13张红牌,红黄牌数量双双创造中超历史新高纪录。

本轮获得红牌的球员来自大连人的孙国文、徐嘉敏,广州富力的托西奇、弋腾,江苏苏宁的海米提、领队王剑,青岛黄海的王皓、刘佳燊,上海绿地申花的秦升、姆比亚,天津泰达的郑凯木,武汉卓尔的宋志伟,重庆当代的吴庆。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单轮红牌总数最高纪录为7张,这个数字出现在2005赛季第25轮。不曾想15年后,最惨烈的中超轮次诞生,从7红到13红,大幅度刷新纪录。此外,黄牌数量也创造了中超纪录,之前历史纪录是第一阶段第13轮,单轮黄牌总数达到了48张。本轮则是直接飙升到了60张。

本来不仅红黄牌满天飞,同时火爆的场面也让球迷记忆深刻。例如天津泰达对阵大连人的比赛,最后时刻,双方大规模冲突,徐嘉敏、郑凯木、孙国文一起染红,场面非常混乱。

重庆对阵申花的比赛,重庆老将吴庆对杨旭犯规,几乎是双脚飞踹,导致对手重伤,直接红牌。此外,姆比亚战术性放倒已成单刀之势的马尔西尼奥,也是相当暴力与危险的,直接红牌。

上港对阵苏宁的争冠焦点战,海米提起身时踩到躺在地上的奥斯卡,直接吃到红牌。这场比赛,吕文君对田依浓有一个肘击+掌击的行为,最终吃到黄牌。卓尔对阵黄海的比赛,宋志伟对拉多尼奇的无球肘击染红。下半场,埃弗拉单刀机会被飞铲后,武汉卓尔教练一度冲入场要罢赛。

暴戾中超!这着实让人感到心惊。出现如此高频的红黄牌,一方面在于VAR的出现,让很多犯规无处循形;另一方面,则在于裁判在判罚尺度较严。

中超确实在竞技水准和影响力方面,都已经在与日俱增。但在场上的动作方面仍然需要收敛,赛场的风纪方面,同样需要注意,这亦是中超在日后需要进行提高的地方。

暴戾中超,这是我们现阶段不得不面临的尴尬事实。但愿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中超能够少一些暴戾,球员们能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场上的技战术方面。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