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才育32分创生涯新高!新疆4连胜阿的江仍有不满

白亼11-02 2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今年休赛期,新疆队算得上是核心阵容流失比较严重的一支球队。进入新赛季,球队决定着力培养年轻球员,以全华班的身份出战。联赛前六轮比赛中,这支球队刮起了强劲的青春风暴,取得了5胜1负的傲人战绩。今日对阵开赛后至今未尝一胜的天津,球队似乎却有些轻敌和松懈。

在首节比赛中,本赛季表现异常出色的唐才育继续展现火热状态,三分线外4投3中,单节打满12分钟贡献11分,帮助新疆在首节比赛就建立起了11分的领先优势。可是由于球队在防守端走神,两位数的优势很快便在第二节末期被天津队蚕食。刚刚进入联盟的林庭谦内外线接连得手,将比分缩小到个位数。

易边之后,唐才育延续首节比赛的出色手感,和周琦联手帮助新疆再度将比分拉开。可是防守端的失神又让新疆很快丢掉了自己的优势。及时叫停之后,我们能够明显在现场语音中听到阿的江指导的不满。直到第四节,新疆的球员们似乎才终于回过神来,球队前场三叉戟开始发力,周琦、唐才育和齐麟三分在第四节联手贡献25分,帮助新疆在这场艰难的拉锯战中取胜,同时斩获近期的四连胜。

此役,在防守屡屡出现问题的情况之下,锋线的进攻能力成为了挽救危难局面的关键,而唐才育则无疑是球队的绝对中流砥柱,他出战接近45分钟,14投12中,其中三分球8投6中,贡献生涯单场最高的32分。赛季至今,除了周琦之外,唐才育已经成为了新疆队内最不可或缺的轴心人物。在7场比赛里,他场均出场时间为41分钟,与姜宇星并列排名全联盟第一,这足以看出他对新疆的重要程度。

更加重要的是,虽然每场球的负荷拉满,但难能可贵的是,唐才育依然能够保持超高的效率。7战之后,他场均可以贡献21.9分3个篮板和2.9次助攻,总体投篮命中率为58.5%,排名联盟第9,三分命中率则达到恐怖的54.7%,位列联盟第五位,12.6的正负值排名联盟第七位,这无疑是全明星级别锋线的实力和表现。

不过,虽然凭借着前场三叉戟的恐怖火力输出赢下了比赛。但是阿的江指导在赛后对于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

“看似天津不是一支强队,但是他们今天在外线的表现,特别是前两节的命中率是比较高水平的。虽然我们的球员们很努力,但是总是对不上,防守人不是很明确。今天其实天津队打了一场好球,比分自始至终都很胶着。我们自己也出现了一些不应该出现的错误,有些位置上今天对球队毫无帮助,导致外线以及内线,包括周琦,打得都很辛苦,这是很辛苦的一场球。所以不管对手是怎样一支球队,我们要打出自己的能力,才能成为一支强队。所以接下来,我们还需要在很多地方进行总结。”阿的江

“每场比赛我们都得全力以赴去争夺胜利,在争夺胜利的过程中,我们要去提高。我们不能拿年轻当做输球的理由,或者是付出的代价,最终的宗旨还是要赢球。在老队员的带领下,年轻球员要有好的表现。今天这场球,有些位置上是需要总结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