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森封神!连扑暴力鸟塔利斯卡进球 可惜还是输了

高雯11-02 2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国安不敌广州恒大无缘本赛季中超冠军争夺战,而如果不是门神侯森高接低挡的神勇表现,国安远不止只丢3球。
首回合比赛,侯森就有4次成功扑救,包括2次挡出对方禁区内的射门,帮助国安零封了攻击力强大的恒大,也当选了当场最佳球员。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安主帅热内西奥也专门表扬了侯森:“他有几次精彩的扑救,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也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次回合之战,侯森继续首发出场,他也延续了首场比赛炙手可热的状态。第20分钟,张琳芃在点球点附近劲射,侯森迅速倒地将球扑出。第25分钟,恒大任意球传到禁区右侧,张琳芃头球摆渡到小禁区前,费南多跟上射门被侯森倒地挡出。
第43分钟,费南多接徐新直塞形成单刀,不过他一脚射门再次被侯森倒地没收。第63分钟,保利尼奥在小禁区前近在咫尺的射门,同样被侯森封出。随后塔利斯卡禁区内右脚兜射出弧线球,侯森飞身将球扑出。如果不是侯森这连续两次神勇的扑救,国安早早就可以举手投降。
此外,塔利斯卡主罚的点球,侯森也完全判断出了方向。第85分钟,侯森被郭博全换下,不过这是因为热内西奥需要通过换人加强攻势,确保有U23球员在场上才行。本场比赛,恒大一共有10脚射正,只进了3球,主要就是因为侯森发挥太过神勇,国安也因此避免了一场惨败。
侯森是又一位国安青训培养出来的优秀门将,他在2004年进入国安少年队,三年后进入青年队,2009年正式进入一线队,他也曾入选过国青、国奥。不过由于国安队内总是不缺少好门将,包括前国门杨智等,这也让土生土长的侯森很难获得足够多的出场机会。然而即使长期坐在替补席,但侯森依然在训练中非常努力,他也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这是对他默默付出的回报。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