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封城足总杯遇难题:有业余队参加还能不能踢?

雷汉默11-02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国宣布将从本周四开始再度“封城”,英超的继续进行虽不受影响,但另一项传统赛事目前却面临着需要紧急调整的可能。据英国媒体日前报道,英足总正在等待政府的答复,希望从对方那里确认防疫政策的再度收紧是否会对足总杯的首轮安排产生严重影响——因为从字面意义上来说,这项赛事的参赛队伍并非完全属于“精英体育”的范畴。

依照此前英国政府发布的消息,此次封城并不会中止“精英体育”赛事的进行。在男子足球层面,即包括英超、英格兰足球联赛和英格兰全国联赛,也就是英格兰第1到6级别的联赛仍旧可以“照常”举办。然而拥有149年历史的足总杯却相对情况特殊,除了有前述5个级别的球队参加之外,该赛事还会有31支从总计6轮预选赛中杀出重围的队伍,他们理论上似乎并不全属于“精英体育”的范围。

就在一周以前,足总杯预选赛阶段的比赛已经结束。杀入正赛第一轮的队伍当中,级别最低的队伍斯克尔默斯代尔联甚至来自于英格兰的第9级别联赛,另外第7和第8级别的球队也有不少。按照原定计划,他们应该在11月6日到9日之间与部分英甲、英乙球队展开较量,总计40场捉对厮杀决出40队晋级。

如今英国政府决定从10月5日开始重新收紧防疫政策,那么问题就来了:第6级别甚至更低级联赛的队伍究竟还有没有资格参加正式比赛?足总杯又需不需要做出相应的调整?英足总目前无法自己做主,只能等待政府方面的回应。而从低级别业余联赛球队的角度来说,他们似乎更愿意参赛,因为参加足总杯就是赢得钞票和荣誉的机会。虽然今年的奖金数额调低了,但参加第一轮且比赛被转播的球队就能分得32500英镑;如果有幸赢球,还能有22629镑的奖励。别嫌它少,要知道业余球队本身就没什么收入,更不用说现在还是疫情期间。

第7级别球队联曼也杀进了足总杯正赛

根据《每日邮报》报道,斯克尔默斯代尔联队目前就在按照原定计划准备比赛,希望自己能够在11月6日客场对英乙哈罗盖特镇的比赛中有所发挥。当然他们届时究竟能不能出场,还要看英国政府的决定。据称官方解释在一两天之内就会出现。

在此之前,法国也有过类似情况。政府在收紧防疫政策的同时允许法甲等职业联赛继续进行,但也要求业余赛事暂停。就此法国足协很快便宣布,法丙以下的联赛全部暂停至12月1日;而有业余队参加,第5轮已经踢了多场比赛的法国杯也同样暂停。

如果英国仿效法国,那么接下来英格兰足球的日程安排肯定会被打乱。不过暂时而言,英超球队还不用为此事过多操心。毕竟他们最快也要等到第三轮才会加入,正常情况下是明年1月的事情了。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