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2天再次击败北京!吴前率领浙江延续不败战绩

赵伟仑11-01 19: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周仪翔的绝杀偏筐而出,终场比分定格在92比94,时隔12天再次对阵浙江稠州,北京队依旧输了球,但进步有目共睹。

在双方第一回合的较量中,比赛在上半场就失去了悬念,北京队单节被浙江队打了一个15-25,第二节是17-23,最终输了17分之多。在那场比赛中,北京队的进攻体系相当挣扎,始终无法把球送到双塔手中,外线的转移也非常停滞。

那场比赛结束后,代理主帅解立彬透露:“磨合时间是北京队最大的困难,从9月26日完成体测到现在,球队全员大概只有三周的合练时间。”

然而,仅仅12天之后与浙江队的第二次交手,北京队的进攻有了明显改善,内外传递更加流畅,后场发动机方硕和刘晓宇也日趋稳定——虽然刘晓宇今天9投1中只得到3分,但他送出了与方硕并列全队最多的7次助攻。

两负浙江,但北京队的核心防守还在。赛季至今,浙江队场均能够得到107.0分,高居联盟第五,但与北京队的两场比赛分别只得到92分和94分。北京队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一个是范子铭的融入(有机会细聊),一个是进攻的延续性。今天整场比赛,北京队在大部分时间的进攻都比较稳定,但第三节出现断电,单节只有14分入账。

“我们没有把握住更多的机会,在上半场把分差拉得更大。”北京队新帅帕亚加尼总结说,“下半场我们的后卫通过传导球找到了空位,可以投不进,但是不能失去信心,现在是赛季初期,我们一直在向球员强调,一定要有信心。”

帕亚加尼的进攻体系更快,很少拖泥带水,但如何保证进攻效率,这是北京队接下来需要提升的一点。帕亚加尼说,他希望最大化利用第一阶段的比赛,帮助球队磨合和互相熟悉。“现在的比赛都是隔一天一场,球员需要恢复身体和保证状态,所以训练的时间不是很长。”帕亚加尼说道,“但第一阶段是很有价值的,能够帮助我们明确窗口期的训练计划,建立一个体系是需要一步一步来的。”

好消息是,北京队的小外援吉布森已经完成注册,等他的身体恢复之后,相信北京队的进攻问题会得到较大的缓解。而两天后,北京队就将迎战广东宏远,同样双外援来一次强硬对话。

而再次击败北京队的浙江稠州,依旧延续着开赛不败战绩,已经豪取七连胜,创造队史CBA常规赛连胜纪录。在这七场比赛中,浙江队场均净胜对手13.1分,只有一场比赛分差在5分之内,其中三场比赛对手有外援出战,而且是广东、北京、广厦三支强队。

你不得不承认吴前的强大,在带着脚伤出战的情况下,他依旧24投11中砍下37分8助攻,CBA生涯三分球总命中数超越卢伟,上升至历史第37位。

“能拿下比赛还是靠全队的拼劲,对方有大外援,给我们压力比较大,教练赛前有布置,刚开始我们做的不太好,后来慢慢改过来。最后细节问题需要我们好好去总结。”吴前赛后总结说,“他们确实对我的研究比较多,我也在场上寻找其他方式为球队做贡献,自己已经在慢慢适应。”

在主教练刘维伟看来,浙江这支青年军能拿到今天这样一份成绩单,依旧暴露出了许多不足。

“问题还比较多,压力比较大。”刘维伟非常严肃地说道,“年轻队伍能打到现在这样,大家付出比较多。无论教练还是队员都要保持心态,每场比赛都做好准备,上场体现精神。我不看重连胜,今天这场我准备好输球的,主要要看到队伍暴露出来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