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战止争外战大胜 阿扎尔爆破解救大兵本泽马?

武一帆11-01 05:30 体坛+原创

西甲第8轮

迪斯蒂法诺

皇马4比1韦斯卡[战报+数说]

40’阿扎尔、45’90’本泽马、54’巴尔韦德/74’费雷罗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万里晴空下的球场几乎让人忘记马德里正在疫情漩涡中心,这场4比1大胜也几乎让人忘记几天前在欧冠险平门兴的窘况。确实没什么可值得庆贺的,但至少皇马对升班马能打出比较正常的场面和结果了。阿扎尔带着状态复出是最好的消息。齐达内和维尼修斯至少表面上过得去。齐达内告诫媒体:“球队踢得好,你们别再搞负能量啦!”

皇马本场首发11人的基本框架是几天前逼平门兴的下半场阵容,只是个别位置进行了对位轮换:马塞洛和米利唐分别代替门迪和瓦拉内首发。齐达内显然要给周中对国际米兰的强强对话留一点空间,半场过后胜局已定,开始批量调整人员,到70分钟前,已用完5个换人名额。后半段球队踢得有点泄劲,好在韦斯卡也没有因为惨败下脚伤人,皇马在“节能模式”下稳获3分。

尽管比赛结果看起来很豁亮,开局却不算顺利。韦斯卡保持着一贯以控代守的风格,反击打得很有条理。米利唐和马塞洛这一侧依然是被重点“照顾”的方向,高中锋拉法·米尔用速度硬吃米利唐,一脚射门打在边网上。下半场,依然是左边漏人,费雷罗抢点扳回一球。凭马塞洛本场在防守上的表现和积极性,齐达内很难再让荣誉等身的巴西人在强强对话中登场,实在太不保险了。

阿扎尔的世界波解放了战局。他突然启动摆脱,在弧顶处距门25米左右的位置冷不丁起脚了。球的初动方向正对球门,但半道突然拐弯了。守门员根本来不及判断,明明视野很好,又是正面来球,但就是没法扑救,足见这记外脚背抽射的力道和弧度有多可怕。而且在英超的远射威胁区域,在西甲往往无人照应。如果阿扎尔这一脚让自己觉醒,不必费力去盘带闯关,在禁区前沿架炮攻城就能行。远射素来是皇马的长项:不提C罗,莫德里奇、卡塞米罗和克罗斯都有这么一手。再往前,“小禁区之王”范尼斯特鲁伊加盟皇马的头个赛季自己开发出了远射特技,凭此拿下了西甲金靴。

上半场结束前,本泽马抽射破门,整个胸停、卸球和左脚射门的动作非常流畅。下半场,他为巴尔韦德送出助攻,还在比赛尾段再度破门。本泽马现在是更衣室的“黑羊”,背地里说维尼修斯的坏话对他本人和团队建设都带来了恶劣的影响。皇马的更衣室氛围原本不需要齐达内再额外花精力去打理。但本泽马这一出节外生枝给教练、领队和经理都出了难题,这不是他进几个球就能找齐的。不过在战术应用方面,齐达内很清楚球队更需要谁。阿扎尔复出后,维尼修斯很难再获得之前那样充裕的出场时间。

小巴西人显然不想就此认输。他替补登场后,很快凭一次犀利的奔袭为本泽马送出好球,但后者的射门没有吃准补位,差了一点。第88分钟,本泽马梅开二度,罗德里戈的头球攻门为他创造了机会。两人拥抱庆祝。法国人回过身和迎上前来的维尼修斯也抱了一下,浅浅地,带着笑。两人在前一天的训练后私聊过,看不出有矛盾,也说不上多么热络。只能说,即便各自心里都有想法,但眼下都会把踢好比赛的事放在优先位置。

齐达内不希望这件事盖过胜利,更不希望负面消息影响球员的发挥。即便阿扎尔复出,本泽马的位置也是无可取代的。约维奇已经用完了他的信用额度,否则这种比赛怎么也能获得几分钟时间。但媒体不依不饶地追着问,怎么办呢?硬怼呗!很少见到齐达内对媒体不友好。他之前再三敬告记者“别无事生非”,这次更是把话挑明了。

“球队赢球了,踢得跟决赛一样,拿下重要的3分。比赛说不上完美,但进了4个球。大家总是在说皇马不进球,皇马踢得不好。所以现在的情况就很怪,球队得不到外界的支持,就只能从内部寻找正能量。”齐达内吐槽道。

阿扎尔用一个非常提振士气且赏心悦目的进球宣告正式回归。不过刻薄的媒体评论员将此描述为“还债”。阿扎尔确实没有庆祝进球。齐达内为此解释道:“不庆祝就不庆祝。4球大胜,他和队友都高兴。阿扎尔现在占着左侧位置。维尼也主打左边,看看接下来怎么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